close

夏天到了,很多人不想進熱烘烘的廚房作飯,三餐通常都以簡單的冷凍食品(如冷凍水餃、冷凍蔬菜、調理包)來渡過,其實作飯不用像大珠小珠落玉盤似的汗流夾背,來作菜也可以是很輕鬆的啦,簡簡單單的就上桌了,哇!真是的那些冷凍食品調理包都比不上的好滋味!

● 來盤雞丁嫩豆腐 美顏窈窕變簡單


是冷凍食品調理包無法比的好滋味

圖/康寶提供

為增加雞丁嫩豆腐的鮮嫩度,不妨以鮮雞晶取代鹽和味精,讓這道佳餚在爽口清香中,綻放多層次的鮮美口感。

連日來的豔陽高溫,夏天的腳步是越來越近。你是不是也注意到,鄰近同事開始悄悄節食,想為夏日展現苗條身材做準備;但營養師指出,餓肚節食不但傷身,更容易引起便祕,而且復胖機率高達三分之二,甚至有可能比節食前更胖。

與其節食,不如從營養又低熱量的食材下手,像是雞肉、豆腐、蒟蒻等,再配合適量運動,持之以恆,想變胖都很難。以這道主要由豆腐和雞胸肉搭配而成,再輔以香菇、蟹肉魚板、蔥與鮮雞晶提味的「雞丁嫩豆腐」為例,不但熱量低、飽足感夠,吃在嘴裡,雞胸肉不油不澀,清香滑嫩;豆腐滑潤鮮美,蘊含香菇、雞肉的鮮味以及蟹肉魚板的鮮甜等多樣滋味,在滿足口腹之餘,又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多的負擔。

豆腐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吃進肚裡易有飽足感且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水分,提高消化功能,特別是針對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

《雞丁嫩豆腐》

食材:雞胸肉半個、豆腐1塊、香菇2朵、蟹肉魚板5片、蔥1支

調味料:康寶鮮雞晶1匙、胡椒粉1/2匙、酒1茶匙

作法:(此為大約四人份份量,人數比較多時則依比例增加)

1. 將雞胸肉切小丁,豆腐、香菇切丁,蟹肉棒切段,蔥切花備用。

2. 鍋加入一匙油,將雞胸肉炒熟,加入香菇炒香後加半碗水,將調味料、豆腐、蟹肉棒加入鍋中拌炒,最後灑上蔥花即可。

Tips:雞肉烹調的時間,不要超過2分鐘,以免澀味產生。

 

 

以上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文/陳翌函     《特別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