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職業婦女,因為很多是上班一天了,回到家就覺得累,沒時間做菜,不外乎是買便當、買冷凍食品、調理包或是到超商買個簡單的速食就解決了全家人的晚餐了,其實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讓你像冷凍食品、調理包一樣的快速,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現做料理了!

 

● 苦瓜黃金蛋 擋不住絕妙好滋味

沙沙金黃的鹹蛋汁拌在青色的苦瓜上,看起來鮮亮誘人、吃起來微苦中帶著鮮甜,堪稱絕妙好滋味。

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讓你像冷凍食品、調理包一樣快速的吃到現做的美味料理

圖/康寶提供

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只是苦瓜味道苦,許多大人、小孩都不愛,讓媽媽們實在傷透腦筋;但一道客家小炒「苦瓜黃金蛋」打破許多人不吃苦瓜的慣例,事前的準備工夫也很簡單,只要抓到降低苦瓜苦味的小撇步,馬上成為一道可口佳餚;尤其若能採用萃取自上等天然鮮雞的鮮雞晶來調味,不但能提升菜餚的鮮甜度,經樞紐科技顧問公司專業證實,在等鹹度下,還可以減少40%的鹽份攝取,對人體健康較無負擔。

在鹹蛋的絕妙搭配與鮮雞晶的提味下,原本應該偏苦的苦瓜,吃在嘴裡,卻能品嚐出苦瓜的鮮脆與鹹蛋的香氣,嚥到舌根時,則出現微苦與甘甜交錯的美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同時也把苦瓜豐富的營養素一起吃進肚子裡。

《苦瓜黃金蛋》

食材:苦瓜1條、鹹蛋2個、蒜苗1支、辣椒1支

調味料:康寶鮮雞晶1匙、糖1/2茶匙、胡椒粉1/3茶匙

作法:(此為大約四人份份量,人數比較多時則依比例增加)

1. 將苦瓜切片去籽,川燙。

2. 鹹蛋切末,蒜苗、辣椒切片備用。

3. 鍋中放入少許油,加入鹹蛋炒香後加入苦瓜片、調味料一起拌炒放蒜苗、辣椒炒勻即可。

Tips:苦瓜先川燙能減少苦味,會更加順口好吃。

 

 

上面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文/陳翌函   《特別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