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綠竹筍滋味好極了,清香甘美的水嫩滋味簡直就像是在品嘗水果。

清爽的綠竹筍春捲、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筷的香腸涼筍,以及一杯透心涼的竹筍飲,這些都是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回到台灣一定要解讒的家鄉味,一道道綠竹筍私房菜都出自吳媽媽陳美雲女士之手,樂於分享的吳媽媽還在京華城開了一家講求健康飲食的餐廳「良食究好.市集餐廳」,讓更多有緣人一同品味台灣在地食材之美。

吳媽媽帶你體驗筍農之樂

透早天還濛濛亮,筍園裡還飄著微涼的霧氣,吳媽媽帶著我們前往位在新北市八里的筍園,和綠竹筍達人吳進興先生討教種植綠竹筍的心得,吳先生在八里擁有280公頃的筍園,每天2點就起床到筍園裡採筍,對於綠竹筍的種植方式、以及如何料理好吃的綠竹筍很有心得,也非常樂於和吳媽媽分享。靠著多年經驗,吳先生憑直覺反應就能知道哪塊泥土裡的筍子長得正適宜採收,我們跟著吳先生一起在筍園裡「尋寶」找綠竹筍,並親手體驗用傳統的鐮刀挖竹筍的樂趣,鮮嫩的竹筍沒想像中難挖,三兩下就輕鬆出土,新鮮的綠竹筍滋味好極了,清香甘美的水嫩滋味簡直就像是在品嘗水果。

吳媽媽與新北市政府及雄獅旅行社合作,設計帶領消費者走入田園、貼近大自然的體驗旅行。

現代人講究吃得健康、看得到食材的來源,抓住這股風潮,吳媽媽與新北市政府及雄獅旅行社合作,設計帶領消費者走入田園、貼近大自然的體驗旅行。先在筍園裡和達人一起體驗採筍樂,然後到農會參觀,瞭解綠竹筍遇冷保鮮的品管技術,然後再到吳媽媽擔任廚藝總監的「良食究好.市集餐廳」,品嘗吳媽媽拿手的綠竹筍料理。除了9月中秋節前後最鮮甜的綠竹筍,還有甘藷、山藥的農家體驗團,透過親自走訪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對於自己居住的這片土地不自覺間產生更多親切感,對於每一口吃進嘴中的食物也多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與感念呢!

新北市「健康三寶綠竹筍、甘藷、山藥」的農家好食體驗行程可洽雄獅旅行社,若想要品嘗吳媽媽的綠竹筍拿手菜,可報名參加「終極綠竹筍好味餐─八里綠竹筍良食究好1日遊」。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撰文/江明麗、李盈瑩、FunnyLi、劉綵荷、鄭葵、伊葛;攝影/何忠誠、鄭葵;圖片提供/幸福果食、台視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