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陽酷熱的夏季,位在南投春陽部落,1300公尺的海拔上,溫度清冷舒適,身體有說不出的輕鬆愉快,這樣的氣候,連植物也知道且展現在他們的生長狀態上,如同晏廷歐亞農場在這處山坳種植的生菜,呈現出活力十足的翠綠與飽滿。

台灣的頂級生菜培育地

櫛瓜是農場最近很夯的訂購菜單。

晏廷歐亞農場是林晏廷打造的頂級生菜王國,這位埔里在地的專業小農,花了11年,和台灣各大飯店與高級餐館打包票,證明台灣土地種出來的生菜,品質不輸歐美進口,甚至擁有和原產地一致的口感。

經歷過人生中許多低潮,林晏廷憑著自己的農業專長,以進口生菜種植作為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不因為自己是女性而處處受限,從育苗、刨土,甚至颱風天裡,也不畏風雨親自上山看顧菜園,只為了可以如數的將產品送到客戶手中,她認為,台灣的土地豐腴,氣候高度也適合種植生菜,沒道理要花超過6倍的錢購買進口生菜,所以,她花了很久的時間找到春陽山坳上的這片田地,周圍山勢環繞,避開強風豪雨,有利於生菜的成長。歐亞農場目前約有4甲的種植地,分散於春陽部落與埔里當地,生菜品種多達30到40種,全部採用自然土耕農法栽種,從產地採收之後,以自動化機器經過4道程序清洗,臭氧殺菌以及低溫配送等,符合HACCP食品安全認證,讓農場的生菜可以同時兼具美味與健康。

農場主要以種植紅橡、綠橡,紅捲、綠捲較多,其他如羅馬花椰菜、火燄生菜、櫻桃蘿蔔及一些可食花瓣與羅勒等香草植物,應有盡有,不過電影《料理鼠王》中,讓美食評論家驚為天人的雜菜褒裡,美味的主角:櫛瓜,是農場最近很夯的訂購菜單。櫛瓜是歐洲的平民蔬菜,也是家常料理中很常見的一道,種類形狀眾多,農場裡則以綠、黃櫛瓜與櫛瓜花產品為主,櫛瓜除了能讓雜菜褒擠身國際名菜的等級,也能作為創意料理的一部份,將櫛瓜切成細條像義大利麵spagetti的模樣,也是近幾年流行的做法。農場打造了一區廚藝教室,為遊客設計生菜DIY的活動,也提供餐飲,其中最熱門的是才剛推出的櫛瓜比薩DIY,林晏廷教導大家在簡單的器具中,如何料理出台灣小農生產的在地美味,藉由這樣的交流,可以讓遊客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一次美好旅行。

台灣櫛瓜的法式繽紛

以歐亞的櫛瓜結合法式烹調手法,發想出爐烤紐西蘭羊排佐普羅旺斯香料櫛瓜塔。

想體驗櫛瓜的清新滋味,如今在「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也品嘗得到。西餐主廚李中煜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由於法國普羅旺斯盛產蕃茄、櫛瓜、橄欖油和各式香料,當地會以櫛瓜和香料製作各種料理。李中煜表示,歐亞農場所生產出的蔬果及香料,品質比一般平地種植的還要好,能讓消費者吃到健康的蔬果,因此他以歐亞的櫛瓜結合法式烹調手法,發想出「爐烤紐西蘭羊排佐普羅旺斯香料櫛瓜塔」,不僅在擺盤上繽紛多彩,櫛瓜的清甜爽然搭配羊排的鮮香肉汁,有著恰到好處的口感,也希望帶給大家煥然一新的飲食感受。

【info】

歐亞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守城路35號

電話:(049)290-2206、(049)290-2196

價格:櫛瓜比薩DIY650元(每人,含導覽與餐食);

綠橡、綠櫛瓜220元、黃櫛瓜300元、紅橡230元(每公斤)

網站:yenting.okgo.tw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02)2898-8888

網址:www.gvrb.com.tw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撰文/江明麗、李盈瑩、FunnyLi、劉綵荷、鄭葵、伊葛;攝影/何忠誠、鄭葵;圖片提供/幸福果食、台視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