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新聞,國際小麥的價格已創下近13個月來新高,其他原物料價格也上揚中,這對食品公司來說真是個壞消息!

原物料價格上漲 不畏原物料漲價~喜生米漢堡週週舉辦抽獎活動

除了玩期貨的投信投顧對會歡迎原物料價格大幅變動外,一般民眾跟消費者都不會歡迎原物料價格上漲的消息,喜生食品當然也不例外,因為不是國際大廠,無法透過期貨進行避險,對於原物料價格的飆漲只能逆來順受,任其摧殘,雖然小麥並非米漢堡會使用到的材料,但主食類商品有互補關係,再加上大陸洪災旱災不斷,米價漲定了(往來米商已坦白告知趨勢了),甚至政府已經提高稻米收購價格,可以肯定的是,米價將跟竹子一樣步步高升。

其實大家可能沒注意到,白米價格從96年起相較於今年,已有1成以上的漲幅,而新聞媒體對於溫水煮青蛙的上漲幅度並不會報導,但對於食品業者來說,這樣的上揚都是心驚膽顫的,因為我們合理的獲利空間就這樣被慢慢的鯨吞蠶食了。

長官曾說過:做食品的都是賺辛苦錢,除非是做黑心食品,否則獲利空間都很有限。

也是,那些股王、有炒作題材的都是些電子廠、遊戲業者、房地產等等,食品公司泰半都是悶不吭聲鴨子划水,因為原物料無法囤積,米的保存期限短,且供給量不是隨時要就有,就如同洋蔥、蔬菜等商品一樣,只能要做的當天或前一天到貨,且為了提供消費者新鮮美味的米漢堡,喜生更不可能趁物價便宜的時候做一堆起來放,這些都是喜生的隱性成本。

小編衷心期待,今年的颱風不要因為天氣熱產生很多,如果不幸真的孵出來了,就到其他國家去好了...讓台灣少一點風災雨災吧!

 

不畏原物料漲價~喜生米漢堡週週抽週週送

http://www.facebook.com/kisei.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