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主人李隆祺復育台灣原生蝦。(記者蘇曉凡攝)

台灣西部海岸許多地方,有著大風車每天「呼呼」的吹,在這個大風車底下烤肉會是什麼感覺?台中市大安區的大安休閒農場,不僅有豐富的生態,也提供著這樣的奇特體驗。

大安休閒農場位於大安區的海堤邊,不間斷的海風吹拂,是這裡的特色,也是風力發電風車設在這裡的原因,農場主人李隆祺介紹,當初因應政府「一鄉一農場」的計畫,由農會輔導成立休閒農場,雖然地域顯得偏遠,但卻有著特殊的景緻與安靜的空間。

來到大安休閒農場,首先會驚訝於這裡與「農場」的印象有些不同,因為靠海,而少了山勢起伏,因為規模不大卻「五臟俱全」,也讓這裡不會感覺「冷場」,因為隨處走動,都可以遇上動物。

李隆祺說,農場希望帶給大家的是重現兒時台灣農家的印象,因此這裡的動物,都是鄉村常見的雞、鴨、羊,透過這些過去常見的家禽家畜,可以讓大人回味,小朋友們則會感到新鮮。

農場中除了飼養的動物,最有特色的其實還有一個生態水溝與生態池,透過植物與水生動物的生態系,自然上演著和諧的一幕,其中還有被稱為「過山蝦」珍貴台灣原生蝦,都在這裡復育成功。

來到休閒農場,當然少不了要體驗農家樂,用防火磚與紅土搭成的「焢窯」,將田園的蔬食與肉類悶煮出一樣一樣的美味,同時也是讓遊客親手操作,大小朋友一起體驗「玩泥巴」的樂趣。

由於冬季東北季風強勁,不適合到海邊遊玩,但春夏秋三季,還可以沿著海岸線迎風騎鐵馬,或退潮時在沙灘上找尋招潮蟹,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欣傳媒/記者蘇曉凡/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