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觀止以鐵木製作招牌,塑造與天然合一的「慢活」休閒風。(記者段鴻裕/攝影)

兩年前營運的泰安鄉泰安觀止溫泉會館,打造融合山、水、溫泉的「慢活」休閒風。董事長江德利說,泡溫泉要放慢步調,讓身心擺脫塵俗。

江德利標下3年前72水災後由林務局標售的1200公噸肖楠漂流木,至今使用700公噸,打造泰安觀止28種共66間客房的純肖楠木裝潢,並禮聘藝術家王信一雕刻原住民頭目、少女、老人、圖騰等木雕作品,江德利說:「要以肖楠塑造泰安觀止特有的風格」。

泰安觀止的會客大廳,不論地板、天花板、桌椅廚櫃,都是肖楠木;沿著以鐵木裝飾外牆的穿廊,在青山綠水襯映下的鐵灰色建築,已爬滿紫藤花。

66間客房有53間面向汶水溪,以觀雲、觀水、觀霧、觀山等氣象名稱區別各種套房,每間套房包括床板、桌椅,都以肖楠木訂作,江德利說:「絕沒有第二件相同的設計」。

套房從11坪至40坪,價位從6600元至18000元。在客房木質浴缸泡澡,可從落地窗眺望山景;露天溫泉區有多個不同溫泉池,也能倚在躺椅,享受如外國渡假般的悠閒,還有一道60公尺溫泉游泳池,增加溫泉的玩法。

泰安觀止設計以會館周圍20分鐘車程的旅遊點,及二日、三日遊行程,住宿期間登記即可參加。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電話:(037)941951。可由中山高速公路、第二高速公路轉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或由省道台三線,到達泰安鄉後,沿苗62線公路循指標即可到達。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泰安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