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看似冰冷的磁磚,也有自己的專屬溫度,以及不同的味道。(經濟部提供) 欣傳媒

原來看似冰冷的磁磚,也有自己的專屬溫度和心情,宏洲磁磚觀光工廠,打造一條直達製程核心的空中走道與瞭望台,讓遊客看到、聽到、聞到,同時透過DIY活動,還能讓磁磚變身各式可愛圖案,或是把照片轉印在磁磚裝框典藏,相當有趣。

您知道全世界最貴的磁磚有多貴嗎?英國的Lux Touch磁磚,每平方公尺就要價100萬美金,因為嵌有1000多顆鑽石,其他還有珍珠、鮑魚貝榖、黑瑪瑙等,還是想看全球最薄或是最小的各式磁磚,這裡統統都有。

這裡強調即時互動性,遊客可以看到自己的作品,被送入窯爐,參加完導覽活動後,剛好可以拿到熱騰騰的作品,這是別處沒有的難得體驗;而創意陶藝活動由專業陶藝老師指導,可以依據個人的興趣,選擇自己所喜歡的DIY項目,課程生動活潑,學習氣氛輕鬆愉快,完成的作品,更兼具觀賞及收藏價值。

透過導覽可以得知,一袋袋的陶土,在經過噴霧、壓坏成型,再經過轆釉、施釉和印花完成裝飾後,再經過1千2百度的高溫快燒結成品,經由目視判定等級後,才能裝箱打包。

這座觀光工廠,是一片磁磚時間旅行的活體工廠,讓遊客開心進行繽紛彩繪、快樂拼貼、趣味轉印等創意陶藝活動,更是增添寓教於樂的知性之旅。

【特色產品推薦】
木紋系列產品:把木材的紋路模仿的唯妙唯肖,加上磁磚堅硬的質地,足以取代實木板材,對減少樹木的砍伐有其助益。
煅燒窯變系列產品:除了高溫燒成外,其特殊的釉藥具備耐磨、止滑效果,具防止老人、兒童跌倒的安全訴求。

【怎麼去】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230巷16號。
火車:鶯歌車站→桃園客運大溪線→三口坡站下車→步行可到。
開車:八德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福德一路→福德一街→鶯桃路→德昌街→德昌二街→八德路→中正二路→中正三路即達。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專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