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小麥飆漲的消息,米寶寶雖然擔心,卻沒有火燒眉毛的急迫感,但隨著越來越多負面消息,米寶寶臉都皺起來了...唉呀呀!氣候如果再這樣下去,漲價將不再是短期現象,而是長期趨勢,這可怎麼辦阿!

烘培業也面臨到很大的漲價壓力,不僅是烘培用油,麵粉因為小麥價格飆漲也拉高了成本,屆時吃麵包、麵等產品,可要花費更多錢呢!

喜生米漢堡 

亞洲各國看到稻米減產的可能性,已經準備要存80萬噸的戰略米(畢竟我們是以米食為主的),此舉將進一步帶動米價的上揚。

 喜生米漢堡

米寶寶問過長官,因為台灣政府大力調控米價的關係,所以近年來米價並沒有產生像2008年那種一倍、兩倍漲幅的情況,但價格的動盪將勢不可免,而且在秋末稻米收成後將會是最劇烈的時候(因為猜測的減產是否為事實將明瞭,而上期收成的稻米也已消耗的差不多,故年底米價揚升機率高),希望政府能維持米價平穩,撐過今年,直到氣候恢復正常,當然,米寶寶更希望明年風調雨順,不要再像今年一樣大太陽、颳大風、淹大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