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感甘甜的台灣原生種絲瓜,因為農業技術改進,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超市、傳統市場買到;最近更逢盛產,便宜又質優,我們特別介紹四款簡單易做料理,清熱爽口又美味喔!

 

主廚撇步公開

羨慕餐廳的炒絲瓜看起來總是碧綠可口,但回家不論怎麼煮,絲瓜最終都會變成軟爛蠟黃?想讓絲瓜永保鮮綠,烹調要先過油,就能keep絲瓜可口的青綠外表。

絲瓜皮:絲瓜皮雖薄,但不能吃喔。烹調前先去除硬老的瓜皮,但可保留點綠色,完全白白的絲瓜烹調起來,顏色不會漂亮。

絲瓜肉:整條絲瓜最可口的部位就是白嫩細軟的絲瓜肉,因為瓜肉細膩,烹煮時間不能太久,以免減損美味。

絲瓜仔:喜歡吃嫩滑的絲瓜,就請捨棄瓜仔。如果挑選的絲瓜品質不錯,可連絲瓜仔一起入菜也OK。

 

 

絲瓜烘蛋作法:
材料:絲瓜半條、蛋2個、花生粉2匙、油3大匙、香油半匙、蒜頭丁、蝦米、地瓜粉、鹽皆適量

1.絲瓜削皮對切,去仔後再切成小塊狀備用。

2.準備一個碗,放入蒜頭丁、蝦米、鹽、香油,絲瓜再拌入碗中用手抓勻(需用點力按抓)。

3.熱鍋倒入油,待油熱後鍋子離火,將調味好的絲瓜倒入,再重新將鍋子移至大火上煎煮,至表面呈現金黃微焦。

4.蛋打散後加入花生粉拌勻,蛋汁從鍋邊以打圓的方式慢慢加,完整包覆絲瓜,蛋汁下鍋後切勿翻動,等煎蛋定型再翻面酥煎一下即可。

主廚tips
絲瓜軟而嬌嫩,禁不起鍋鏟一翻再翻,因此煎絲瓜時盡量不要翻動,等一面微焦後再翻面,就不容易失敗。

 

本文引用:聯合新聞網  【記者周小仙/報導 記者侯世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