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日蒸汽火車昨締結為姊妹列車,台鐵CK124蒸汽火車化身仲夏寶島號,從新竹火車站出發。(記者徐養齡/攝影)

台鐵CK124蒸汽火車與日本JR北海道C11「冬季濕原號」正式締結為姊妹列車,昨天在新竹火車站簽約,鐵路局長范植谷、新竹縣長邱鏡淳、市長許明財等也登上列車,配合冬季濕原號同步從日本北海道出發,見證台、日首次鐵路交流的歷史軌跡。

「打造國際級鐵道旅遊!」范植谷表示,透過台日鐵路交流,刺激旅遊商機,台鐵規劃今年6月9日起,由新竹縣內灣線出發,以內灣、集集、平溪3條鐵路支線及舊山線和花東線等特色景點為主,規劃蒸氣懷舊觀光郵輪式列車,帶領遊客一覽鐵道風光。

昨天一早,國寶級的CK124、CK101蒸汽火車化身「仲夏寶島號」,牽引4輛DR2050藍色小叮噹駛向台鐵內灣站,邱鏡淳、許明財、范植谷等也搭上蒸汽火車,駛往內灣車站,鳴笛後,台、日蒸汽火車同步從新竹、北海道車站駛出。

范植谷說,台、日鐵路各提供「仲夏寶島號」和「冬季濕原號」,帶領遊客一覽「夏季」、「冬季」的台、日景色,20多位鐵道迷還組團赴日本北海道參加結盟儀式,一睹C11蒸汽火車的迷人風采。

國寶級CK124蒸汽火車以煤炭為動力,傳統運作方式吸引鐵道迷目光。(記者徐養齡/攝影)

邱鏡淳表示,內灣支線去年底復駛後,在春節假期吸引大批旅遊人潮,探訪迷人櫻花、內灣老街、內灣戲院、漫畫家劉興欽老師工作室等,可望帶來雄厚商機,他日前與范植谷等赴日洽談台日鐵道合作事宜,很高興迅速就有成果。

許明財則說,台日鐵路都有悠久歷史,內灣支線連接新竹縣市景點,盼能透過首次鐵道國際交流,讓兩地人民了解彼此人文、歷史、地理特色。

范植谷說,CK124與日本C11型火車正面兩側都裝有「導煙鈑」,外型神似,締結姊妹列車後,台鐵計畫在每年2至3月及6月間推出「陸空異業」結合的鐵道套裝旅遊行程,日方今也將加開列車,帶領台灣旅客體驗北國風情。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