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德聖導演即將搬上大銀幕的賽德克.巴萊即將揭開賽德克族的神秘色彩,就讓我們一起跟隨賽德克.巴萊的呼喚穿越時光隧道來趟原鄉奇幻旅程吧!

 

 
賽德克族(Sediq),台灣原住民的一個族群,原本被列為泰雅族的一支,經過多年的正名運動,終於政府承認的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集中分布在南投縣仁愛鄉,以濁水溪上游一帶為腹地並建立七個村十二部落。如今大部分的青年都出外謀生,在家務農以老年人居多,目前的生活型態和平地人相同,只是在歷經歲月的洗鍊,歷史的傷痛後,他們豪爽好客的個性依然不變,仍是一個團結樂觀的民族。

 

電影最主要以霧社事件為背景,當信仰彩虹的賽德克族,對上信仰太陽的日本大和民族,雙方各執立場而戰,賽德克族頭目莫那魯道率領三百多名族人對抗日本三千大軍。只是他們忘了,無論是信仰彩虹,還是太陽,他們信仰的,是同一片天空…,魏導花了10個月時間,總計耗資七億台幣,拍攝了72萬呎底片,影片長度約3-4個小時,完成此部電影,將分成上、下兩集放映,預計2011年9月上映。壯觀的場面及扣人心弦動人細膩感情刻畫劇情,將再次打動影迷的心...詳細全文

以上資料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3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