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假日不該浪費時間在Facebook上偷菜!鮮嫩欲滴的蔬菜水果、噗噗叫的豬仔、拍著翅膀的小鴨子,還有阿嬤的古早味手路菜都在向你招手,真實版的開心農場讓人樂以忘憂。

本週喜生米寶寶就要帶大家到幾個真實版的休閒農場去渡假了哦!首先我們來到了宜蘭縣的員山鄉欣賞這美呆了的蘭陽平原~~

庄腳所在民宿新建的咖啡瞭望台,可以遠望蘭陽平原。(記者吳淑君/攝影)

早年預防原住民出草的瞭望台,宜蘭縣員山鄉庄腳所在民宿賦予新意義,民宿主人吳明一利用報廢電信公司木桿,搭建三樓瞭望台,在上頭喝咖啡賞夜景,是絕佳好去處。

吳明一說,他家附近以前就是隘站,半山腰上有一個「望罟寮」,居民怕原住民出草,所以輪流上去站崗守望。

吳明一也說,他聽長輩回憶,有一次原住民出草用樹葉樹枝偽裝,輪值的人沒注意被殺害,後來原住民不出草,瞭望台也失去作用,漸漸被人淡忘。

4、5年前,他陸續向工程行買下電信公司報廢的木桿,心想農場有一天會用得到,累積至今有100多根,數目夠多了,日前他利用木桿在農場搭建三層樓高的瞭望台,木桿當柱子、護欄都很適合。

吳明一說,這座位在山谷中的瞭望台,視野極佳,可以看蘭陽平原、脆綠山巒,晚上涼風吹來,聽蛙鳴蟲叫,看夜景更棒,他把瞭望台重新蓋回來,沒有肅殺之氣,多的是休閒和享樂。

庄腳所在農場營業時間早上9點到下午6點,入園50元可抵消費,還可以戲水、採果,晚上沒營業,免費開放民眾上瞭望台看夜景。電話(03)9222000。

 

以上文章引用:【生活好事兒】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