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黑豆園,人們不免猜想,這是家庭園民宿?還是盛產黑豆的農場?其實都不是,這是家有媽媽味道的古早味餐廳。因為父親身體有恙,促使旅外的黃秋田決定返鄉接手茭白筍田,並以記憶中的黑豆味道為餐廳命名「黑豆園」。

遊人來到南投埔里,觸眼盡是茭白筍田,埔里因而贏得茭白筍故郷名號,茭白筍堪稱是埔里傳統產業。原本在外地經營餐館的小田田(黃秋田),來自埔里桃米筍農家庭,因父親健康不佳,回鄉種起茭白筍,並鑽研茭白筍料理。

有媽媽味道的黑豆豬腳。

黃秋田很懷念兒時媽媽煮的黑豆豬腳味道,不僅在餐館端出這道復古料理,並特意將餐廳取名為 「黑豆園」,黑豆豬腳也成為黑豆園招牌菜。返回埔里接手父親的茭白筍田,小田田逐漸找到栽植訣竅,並有效拉長茭白筍產期,在埔里幾乎全年均能嚐到美人腿,黑豆園自然不缺這一味,並贏得埔里筊白筍創意料理冠軍。

黑豆園位於921地震後崛起的桃米生態村,主打活魚料理,也強調「與蟲共存」。可別誤會了,這兒不供應蟲蟲大餐,而著重自然無毒,餐廳食材均為無農藥栽培,許多的蔬菜和筍類,均出自黃秋田自家菜園,好讓遊人食得安心,尤其值此食用油與醬油接連出苞的當兒,吃的安全更受重視。

黑豆園的筍湯料理頗受好評。

秋末是北台灣和中台灣茭白筍產期,此時來到新北市三芝和南投埔里,茭白筍自是餐桌不可或缺的當令美味。如果你選在六、七月夏季來到埔里桃米,黑豆園並搭配當地民宿推出二天的套裝遊程,除了體驗DIY採筍,現採的筍可交由餐廳烹調,也可下田體驗種植茭白筍,了解美人腿生態,一嘗茭白筍鮮甜滋味。

【info】

黑豆園活魚料理餐廳,電話:(049)291-5622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11~12號

網址:http://heidou.okgo.tw/food.html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