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集義亭二樓涼亭遠眺,山林溪流景致優美。

在南台灣,尾寮山雖不若大武山來得高聳,卻是高屏地區熱門登山路線,並被山友當做是攀登大山前的訓練山。儘管不是南台灣最高峰,尾寮山卻擁有極佳的眺望視野,假日總是吸引大批登山健行遊人登高攬勝。

尾寮山,位處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高雄市茂林區交界處,屬於大武地壘的邊緣山地,海拔高約1427公尺,為大津一帶最高峰,步道單程約8.7公里,通常安排一天時間往返。攀登尾寮山有四處登山口,包括從茂林、大津橋、沙溪林道,以及大津瀑布進入,一般民眾大多選走路線平緩的大津橋登山口。

儘管海拔不是太高,尾寮山落差卻高達1300公尺,難怪山友會當成登百岳的訓練基地。尾寮山具有相當攀登難度,但步道也全然陡峻,前半段屬於大眾路線,適合一般遊客踏青健行,而且一路有樹蔭,夏日走來也不覺燠熱,幾處眺望點可欣賞荖濃溪周邊聚落及山林景致;步道後段則屬登山級,路線長且坡度陡峭。

尾寮山是南部很熱門的登山路線。

尾寮山在南台灣之所以受歡迎,便係因登山路線兼具難度與平緩,登高遊人可以衡量個人腳力量力攀登。一般民眾大多當成郊山路線,從185線和台27線交接處的大津橋出發,抵達集義亭觀景台後便歇腳野餐,觀景涼亭視野極佳。腳力好些的人,續行到石頭宮民宅,林相在此變成果樹,多數遊人在此品茗賞景後折返。

石頭宮續上攀屬挑戰級路線,熱心山友搭建的觀景亭,可眺賞高樹、美濃、三地門及鹽埔等聚落景觀,海拔約1170公尺處的觀雲台,則是觀雲海之處。由此到三角點為長陡坡,需借助繩索上攀。尾寮山頂有標語「山高人更高,水長腳更長」。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