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風濃郁的愛文芒果是國人最愛。

七月正是台南芒果盛產季節。

艷夏季節的台灣,蓮花盛綻,此時也是水果豐收的季節。夏季最應景的水果,便是現正進入盛產期的芒果。寶島種植的芒果品種極多,但以愛文最受歡迎。

今年七月雖然接連有蘇力和西拉隆颱風攪局,倒是不影響芒果收成,反倒是五、六月天氣暖熱,使得愛文芒果產量較去年多三成。台灣的芒果生產區,主要集中在嘉義以南,並以台灣最南端的枋山收成最早,土芒果又較其他品種早成熟。進入盛夏,芒果大出,現在正是品嚐芒果滋味最佳時候。

南台灣為台灣產芒果重鎮,高雄六龜以金煌芒果知名,台南玉井則是愛文芒果的故鄉,在諸多芒果品種當中,國人較偏愛香氣濃郁的愛文芒果滋味。台灣第一棵愛文芒果樹,當年就選種在台南玉井的斗六仔。直到今天,斗六仔第一棵愛文芒果,仍然枝繁葉茂並結出芒果,還是台南登記列管的老芒果樹。

根據農業單位統計,台灣芒果栽植面積廣達兩萬公頃,位處台灣最南端的台南、屏東、高雄等縣市,均為寶島芒果主要產地,選種的芒果品種自然很多樣,除了人們熟知的土芒果、愛文芒果、金煌芒果,還有九月結果的凱特,每一種口感和風味皆不同,也各有喜愛的饕客,因為盛產芒果,玉井被譽為台灣芒果之鄉。

台灣從五月初夏開始進入芒果產季,而在屏果的三地門鄉,芒果產期又更早些,只是產量不多,並未打出名氣。以盛產芒果知名的台南,每年配合芒果產期推出芒果季,除了主銷國內,也外銷日本和大陸。芒果食用方式很多,當水果鮮吃外,可以與剉冰搭配成芒果冰,玉井就有家超高人氣的芒果冰店,也可以入菜成風味獨的芒果料理,南化的果農則是將鮮果製成芒果乾,並提供遊客DIY體驗。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