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自行車道沿途綠意盎然,遊客驚艷。(記者呂筱蟬/攝影)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由北門遊客中心通往井仔腳的自行車道,全長2.4公里,沿途可欣賞鹽田、鹽灘濕地美景,3月底前還可親近許多候鳥,尤其井仔腳路段現百花齊放、綠意盎然,充滿春天氣息讓遊客驚艷。

「坐車看不到的風景,收穫會更不一樣。」雲管處遊憩課長丁玲琍說,北門最吸引人的就是鹽鄉舊時風情,民眾來到遊客中心後,因有段距離,多是坐車再造訪井仔腳鹽田。現在將早年運鹽道路改建成自行車道,民眾騎單車賞遊,別有一番風味。

她說,自行車道沿途能觀賞廢棄鹽田、鹽灘濕地及紅樹林等,在3月底前能看見白鷺、小鷿鵜、雁鴨科等候鳥,近距離親近大自然生態。另於廢棄的瓦盤鹽田,可看見由瓦、甕片拼貼的馬賽克裝飾藝術,在陽光照射下五彩繽紛,建議遊客下車走訪,尋找當年鹽工改造時留下的拼貼字樣,更添樂趣。

自行車道終點井仔腳地區,民眾遊覽去年落成的念詩謠步道,可從詩句中了解在地歷史,且居民種植並細心照顧的花朵及攀藤類植物環繞四周,綠意盎然,優美景色讓人眼睛一亮。

丁玲琍說,許多人出遊無法攜帶自行車,為更便民,「錢來也」雜貨店最慢將於3月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且在當地或井仔腳兩處都可歸還。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北門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