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拍宣導片,猴硐貓「小歪鼻」迎賓。(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府改建猴硐「貓橋」,將加強行銷猴硐貓村,特邀金穗獎導演劉建偉拍攝導覽影片,導覽員全部由猴硐「素貓」擔綱,非常特別。

觀旅局說,這次改建貓橋,邀曾獲金穗獎、為探索頻道拍攝「台灣人物誌」系列的導演劉建偉,全程記錄改建過程、剪輯成紀錄片,在公部門及網路放映,另實地拍攝由猴硐貓上場導覽的影片,本月底上網播放。

劉建偉說,日本也有經訓練的「貓演員」當導覽員的影片;猴硐貓則是未經訓練的「素貓」,拍攝難度更高,拍攝半年剪成一分鐘影片。

有些貓永遠和鏡頭保持十公尺以上距離;有些貓放到定點,就一溜煙跑掉;有些貓吃完誘餌貓食,掉頭就走,往往眾人揮汗忙一個上午,只拍到幾秒片段。

導覽煤礦史的猴硐貓「賓小黑」。(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猴硐貓「石斑魚」導覽基隆河風光前打呵欠。(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