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田埔生態池擁有多種本土植物,是最佳的戶外生態教室。(記者范振和/攝影)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屬的田埔生態池,經與花蓮高農職校建教合作,讓原本的貯木池變身為花木扶疏、多元豐富的生態休閒佳地。

位於花蓮市國風國中前方兩公頃大的田埔貯木池,原是防止木材乾裂及遭蟲蛀的貯存場,後來由於禁伐林木,木材加工業也不如以往興盛,田埔貯木池盛況不再,因此林管處便設法將荒廢的貯木池,轉型成社區生態公園,更從94年起,與花蓮高農森林科建教合作,進行永續維護管理及鳥類等動植物監測。

偌大的綠地,令人賞心悅目。(記者范振和/攝影)

如今,田埔貯木池已營造成充滿鳥語花香的自然景觀溼地生態園區,不但是學生實習場,也是社區居民最佳的運動休閒去處,園區內擁有大片綠地、溼地生態池及綠蔭環池步道,林管處為避免過多人為干擾,採有限度開放,夏天4月至10月上午6時30至下午6時30分,冬季11月至3月上午6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開放。

最近調查結果,田埔生態池共出現陸生木本植物24科36種,水生植物5科9種。常見鳥種有紅嘴黑鵯、綠繡眼、斑鳩、紅冠水雞等;候鳥以紅尾伯勞、棕背伯勞、蒼鷺等3種屬較常見。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