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推廣宜蘭冬山休閒農業,冬山鄉農會整合素馨茶、良食米、天喜菇與文旦柚四大在地農特產品,成立「菇菇茶米館」,以在地有機與無毒食材為訴求,規劃四大主題區並提供菇鍋美食與採摘香菇等體驗,另規劃40條食材之旅,其中特別推薦六條有機認證農場示範行程,讓遊客在欣賞豔紅的洛神花、登龜山島賞八景、乘坐鴨母船與悠遊步道之餘,體驗並深入瞭解冬山鄉各種有機農業法,行程費用每人550元起。

來到宜蘭菇菇茶米館,千萬不可錯過結合在地有機與無毒食材的菇鍋美味。(圖片提供/雄獅旅遊)

菇菇茶米館內規劃四大主題區,包括美食體驗館、農廣場、品茗小座與伴手館。美食體驗館打造集宜蘭頂級食材於一爐的菇鍋美食,其中最特別的便是號稱蔬菜中牛排、低普林零膽固醇的天喜菇,並融入周邊有機農場所供應的蔬菜食材;農廣場讓民眾參與冬季親手採菇樂趣;品茗小座讓民眾試飲佳茗並認識在地茶葉文化;伴手館則提供多樣獨家商品供民眾選購,包括有機黑木耳飲等。

菇菇茶米館內另規劃空間,介紹在地有機農民小故事。(圖片提供/雄獅旅遊)

宜蘭冬山鄉位於冬山河五大支流流經之處,鄉內擁有中山、冬山河、羅東溪、大進、梅花湖、珍珠等六大休閒農業區,以及超過三百家的農莊民宿、鄉村餐廳、伴手禮店、體驗農園、休閒農場與地方文物館等。冬山鄉農會為推廣休閒農業,整合四大在地農特產品成立菇菇茶米館,平時免費開放,可供縣民閒暇之餘休閒、品茶與舉辦活動之用,亦可供遊客品嚐在地美味食材,並認識當地有機農業。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文、圖/Tripass景點家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