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11月22日米寶寶首度踏入公視的攝影棚,主要是受"致富密碼"節目採訪,米寶寶超高興超激動的~哇,攝影棚耶!雖然上電視的不是我(也幸好不是我,嘿嘿!)但我還是很期待這次的錄影。

這是董事長跟美美的主持人張秀曼小姐拍的合照,右下方是我們的三杯雞米漢堡。

這是在錄影前由造型師協助做髮型的打理,造型師說,比起女性的髮型,男士的相對容易一些,後方掛著衣服的小隔間就是更衣室。

補一張從內往外拍的角度,整個造型室坪數不大,依米寶寶目測,應該不會超過兩坪,門口右邊就是攝影棚了。

牆上掛著時鐘,提醒時間,大大的鏡子則是讓人可以清楚看清自己的樣子,整個弄頭髮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

除了造型師外,還有化妝師,董事長因為氣色很好的關係,僅化了眉毛,沒有上口紅、粉底、腮紅之類的,清清爽爽就很上鏡了^^

正式開錄前,跟主持人溝通採訪的內容,為的就是呈現更多的內容給觀眾。

趁著台上兩位在溝通,我們做商品的排列,幸虧有導演、攝影師的幫忙,為的就是在"螢光幕前"呈現最好的樣子,全部的工作人員並不到十位,在空曠的攝影棚中各自忙碌著。

照片最右側的門就是出入口,為了避免噪音的干擾,出入口有兩個門,徹底隔絕外面的聲音,好讓棚內達到最佳的收音品質。出口出去兩個門外,就是一開始的造型室了。

這是棚內整個的樣子,右邊那台攝影機鎖定主持人,只對著主持人的臉拍攝,右側還有一個螢幕,主持人隨時可看到攝影機中自己的樣子,進行頭髮、角度等等的調整;最左邊那台鎖定受訪者,只對著董事長拍,中間這兩台攝影機就是不同的角度做攝影,導演會在整個錄影完後再擷取這幾台攝影機的畫面做編排。

所有燈光都打在舞台上,燈光師也要針對角度、亮度、色澤等做調整,現場的電視螢幕有兩台,另外一台剛好被展示桌前的人擋住,這台螢幕就會有比較多角度畫面的切換了。

後來 ,經過一個月的漫長等待,我們的採訪在12/27曝光了,下方連結是公視的介紹:http://activity.pts.org.tw/MVTV/fortunecode/detail.aspx?id=280

255集 喜生米漢堡(2011/12/27)
【新消費時代】喜生米漢堡
熱騰騰香Q的米漢堡,只要快速在微波爐裡加熱二分鐘就能馬上吃下肚,方便的新吃法,正是喜生米漢堡董事長詹清林要推廣的新米食文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準備三餐都相當不便,一般外食族講求快速,大多選擇高油脂高熱量的西式漢堡,買便當來吃也不能帶著趴趴走,便利性不足,因此詹清林和研發團隊,以在地化的台灣口味,開發出二十幾種米漢堡商品。

把東方稻米融合西式漢堡吃法,外層的米板製作更是一大關鍵,從洗米開始,水和米的完美比例調配,讓米飯吃起來軟硬適中,接著用攪拌的方式,讓白米呈現出粒粒分明的晶瑩剔透感,接著再表面上噴灑適量的醬油,烘烤後讓醬油香滲透米粒,再送進零下四十度低溫冷凍庫急速冷凍,保持食材美味。

而在炒料部分,一大鍋餡料可以製作上千個內餡,每日得炒上十餘鍋,炒完後必須經過多次的瀝油過程,以人工篩選太肥或帶筋咬不動的肉,將一個米漢堡的熱量控制在三百大卡左右,採用珍珠包裝袋則特別強調保水性。

因為方便速食,不僅商品賣到各大知名賣場,更打進百貨公司通路,包括SOGO、微風、101都有販售,鎖定頂級客層,另外在團購上也引起熱銷,每個月光是網購就有五十萬元的營收。

未來詹清林說,他看準的是這一塊塊的米板商機,希望將米板推廣像方便麵一樣,做成方便飯,徹底顛覆台灣人的米食文化。

節目中將邀請喜生米漢堡董事長詹清林,分享他如何創造新飲食文化的商機。

公視節目也可以在網路上直接觀看,有興趣看整集內容的粉絲們請點入此連結(http://www.mactv.com.tw/mactv/mags.htm?classid=10&id=10)點選12/27的那兩個檔案,就能線上觀賞喜生的採訪嚕^^

《致富密碼》播出時間
‧台灣宏觀電視每週二12:00~13:00 全球首播,22:00~23:00& 隔天04:00~5:00重播 ‧DIMO數位台\ 每週三16:00~17:00 \ 每週四09:30~10:30 \週六晚22:00~23:00 ‧原住民電視台 \每週三9:00~10:00 ‧中華電信MOD \每週六10:00~11:00 ‧公視13播出時間 \ 每週四15:30~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