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讓人吃不下飯、食不知味,其實只要善用當季水果也可以做出好菜來的,今天我們就以當季生產的水果-梅子來做菜,可以一次做稍微多一點,之後再分裝冷凍起來,每次要吃時,只要拿出一小包來加熱,就不會破壞味道,所以,只要花一點點的心思,也可以在家自製調理包,吃飯時,不用在傷腦筋!

健康的秘密武器:

梅子(當令產物,醃梅不只可入菜、入藥、入果汁,還是抗輻射最佳美味)

喜生米漢堡分享

材料:

雞腿大隻1支(切塊)、雞翅2支(切塊)、脆梅1大匙、梅汁1小碗、蒜粒10顆、紅椒1個、水1碗、蔥2根(切段)

調味料:

素蠔油2大匙、橄欖油1大匙、香油少許

作法:

1.雞肉切塊、洗淨備用;紅椒切塊;蒜粒去皮;梅子剝開。

夏日當季水果入菜-喜生米漢堡分享

2.熱鍋,放入橄欖油及蒜粒爆香,再加入雞塊炒至5分熟,放進素蠔油、梅汁炒到7分熟,再加入少許水、燜蓋,讓雞肉入味熟透。

這自己diy的調理包絕對比買來調理包食材好啦

3.起鍋前,加入紅椒與脆梅略炒,酸甜有如初戀滋味,讓媽媽一入口頓時年輕起來!

自己做的調理包,真是色香味俱全的啦

 

 

以上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徐世經/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