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黃色店招牌,醒目的放在店門口。(記者劉宏勳攝)

 

以自行車為主題的FUN車屋餐廳,曾被新北市票選為自行車友善商家,老闆黃柏菁本身就是一位自行車愛好者,他貼心的在店內地下一樓闢了自行車停車場,讓車友可以在此停車,不用擔心愛車不見,此外,FUN車屋除能讓車友吃飯、喝飲料,休息之外,還有提供車友打氣、補水的服務。

黃柏菁說,會把自行車作為餐廳的代表,當初是希望店裡可以有個主題,比較有特色,左思右想後,就以自行車作為餐廳的特色,黃柏菁表示,他有公路車、登山車和一台小摺,平常不騎時,可以放在店裡當作裝飾,可說是一舉兩得。

「有騎車,就會知道車友的需要」這是老闆黃柏菁的想法,來店裡的車友,很多都是大人帶小孩,或是短程旅行的客人,大家都希望能有一個地方可以停車,不用怕車子被偷,細心的黃柏菁便騰出地下室空間作為停放自行車的地方,讓車友能夠在店裡安心用餐。

熱愛運動的黃柏菁,最初是跑步與游泳為主,經過朋友的介紹,他開始接觸自行車的領域,黃柏菁回憶到,剛開始是騎一台3000多元的陽春登山車,那時他還不知道如何正確騎車,經常騎一下就很累了,還好黃柏菁結交多位自行車同好,從聊天裡增進對於自行車的認識,黃柏菁說,如果有人教,自行車的騎乘就會進步很快。

平日開店忙碌的黃柏菁,沒辦法在星期六、日練騎,只能利用星期一店休時找幾個好友一起騎車,由於時間不多,所以他會選擇北宜公路、福隆、九份等處,只要能夠一天來回,路程總長不要超過200公里,都是他的騎車路線。

黃柏菁在店裡還有一台小摺,他常會騎著小摺順著碧潭自行車道騎到迪化街補貨,黃柏菁記得第一次補貨時,把10多公斤的貨品放在背包內,讓背著背包的他騎起車來非常辛苦,之後他乾脆在車上加裝車袋,把所有的貨品放在車袋內,以節省體力。

黃柏菁說,住在自行車道旁有個好處,除了騎車方便外,還可以跑步,他也說,這幾年自行車道串連大台北地區的重點景點,車友可以從碧潭一直騎到淡水、八里,不用擔心被汽車撞,安全又方便。

黃柏菁在店裡認識很多車友,大家彼此聚在一起分享騎乘經驗,有許多FUN車屋的客人都成為黃柏菁的好友,親切又健談的黃柏菁把興趣與工作結合,創造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延伸資訊】
FUN車屋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文中路2號
電話:(02)29174380


為了方便車友停車,老闆還用了一個滑軌。(記者劉宏勳攝)

 


FUN車屋地下室的可以擺放多台自行車。(記者劉宏勳攝)

 


老闆特別為車友準備自行車雜誌。(記者劉宏勳攝)

 


二樓的用餐空間相當大,還有雜誌可供閱覽。(記者劉宏勳攝

 


老闆黃柏菁把自己的公路車作為店內裝飾。(記者劉宏勳攝)

 

以上資料引用:欣傳媒   記者劉宏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