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花博開幕,14展館排隊人潮多,花博總部推薦十大必看戶外庭園也是不宜錯過,其中佔地近一公頃的「地景花海」布置近60萬叢草花層層相疊,背景還映襯著寶特瓶打造的流行館,最讓人驚豔。

圓山公園區

1.地景花海

位於圓山公園區的「地景花海」每期利用三種不同色系的罕見花卉拼貼,搭配耶誕檔期,12月起更將展出全台灣最大面積的聖誕紅花海,一次就超過四萬兩千株,農曆春節期間更有超過25萬株水仙花,同樣創下國內紀錄。

許多民眾在圓山公園區參觀美麗花海,並拍照留念。(記者屠惠剛/攝影)

2.七道彩虹

也在圓山園區的「七道彩虹」,是利用高差階層變化,和植栽顏色與質感上的豐富色彩,營造出宛如彩虹般的繽紛景象。

3.果樹園區

另外在「果樹園區」,花博總部特別邀請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合作,展現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果樹栽培和種植技術,例如有多品系的嫁接方式、瓜果類果型調整技術。

美術公園區

4.寰宇庭園區

美術公園區的「寰宇庭園區」有來自世界各國的35個展位,包括阿曼、越南、荷蘭、泰國等,不同國家展現不同風情,各自精彩的庭園造景,例如日本庭院處處禪意,還展示種子採收極為不易的「結縷草」和「皇帝大理花」。

花博寰宇庭園區的中華民國絲竹館。(記者曾吉松/攝影)

而全球最大鬱金香出口國─荷蘭,庭院造景以綠牆和太陽能板搭配鬱金香,展現綠城市發展的決心。

串連新生、美術和圓山三園區

5.花之隧道

「花之隧道」是以樹狀結構、竹節區塊搭配植物和光影變化衍生出新花廊的概念,「花之隧道」串連新生、美術和圓山三個園區,讓遊客有置身森林的感覺。

新生公園區

6.林下花圃花海區

7.閩式庭園

走入新生公園區,三座巨型鯨魚綠雕為主軸的「林下花圃花海區」,波浪般的花海與鯨魚綠雕相互映。花茶殿的閩式庭園擁有全台最大假山泥塑造景,還有北台最長傳統工藝園林藝術長廊,它運用了閩式建築設計手法,以茶樹、蕨類、蘭花、竹和水生植物,打造出典雅的閩式風格。

8.怡情園

在養生館旁的「怡情園」,是世界首座以東方圖騰做為展出主題的歐式花園,也是台灣罕見的對稱式幾何花園景觀。

9.生態池

想看看被炒得火熱的空心菜嗎? 在天使館、未來館和夢想館三座綠建築環繞下的「生態池」,空心菜就在這,它是利用池體結構、水質規畫和植栽選配所營造出符合生態的水域環境。

大佳河濱公園區

10.大地花海

最後來到大佳河濱公園區,還有「大地花海」,它是以花博吉祥物為主題,總面積達1.5公頃的花海,保證讓遊客看了大呼過癮。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以上資料引用:【生活好事兒】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