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部落」將路線延伸至福山部落,當地大羅蘭溪生態豐富。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設立的新北市觀光旅遊網,9月進行秋季改版,配合文創、生態、登山、在地特產等主題,推薦「瑞芳賞芒」、「烏來部落」、「林蔭漫遊」、「金山掏寶」4種遊程路線,提供吃喝玩樂多樣資訊,邀請民眾把握秋高氣爽的時節,暢遊新北市。

平溪的五分山步道。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tpc.gov.tw/)每季改版,推薦新北市春夏秋冬適合的玩法,9月起網站完成秋季改版,進入首頁就能看到4大主題遊程路線,搭配新北市府各局處舉辦的活動,推廣多元秋季旅遊。

4大路線中「瑞芳賞芒」主打「水金九」旅遊路線,建議民眾搭乘火車前往,並提供一日遊和二日遊規畫,除知名的九份、金瓜石老街外,兩地交界的基隆山,深秋時滿山芒花,是賞芒好去處,水湳洞近年因在地藝術工作者進駐,發展充滿在地元素的文創工藝。

「烏來部落」把旅遊動線從烏來老街延伸到福山部落,除觀旅局原有的「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部落體驗行程,重新開幕的烏來瀑布遊客中心,也推出往福山部落的自行車套裝行程,希望帶領大家認識福山部落豐富的生態和泰雅文化。

「林蔭漫遊」推薦民眾利用天氣穩定的秋季登山健行,本月28日舉辦的千人登山活動,日前開放報名後已秒殺額滿,若來不及參加,網站推薦新北市6條秋季必挑戰步道,民眾可根據體能,選擇「親子級」、「勇者級」、或「硬漢級」步道,在秋高氣爽中登高望遠。

「金山掏寶」主打新北市8月到11月盛產的甘藷,產地以金山、萬里、三芝為大宗,當地有有多家餐廳業者推出甘藷特色料理,10月5日、6日還有兩梯次「三芝團」甘藷特色之旅,可透過雄獅旅遊網站報名。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