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值櫻花季節,滿滿幸福色彩,想不下車拍照也難。(記者蕭介雲攝)

「北7」可不是句罵人的話,水芝門自行車騎遊路線,在行經林蔭夾道的北6綠色隧道後,經三板橋就能轉入北海知名的賞櫻聖地「北7」櫻木花道,沿途櫻花夾道成林,遊客爭看紛紅片片,十分迷人。

整個三芝區櫻木道總長達70公里,早期山區有許多臺灣原生種山櫻花,於民國85年起,區公所陸續種植多種櫻花,目前約有1200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500株吉野櫻,而櫻木花道全長約3公里,年輕情侶或老夫妻總愛在樹下牽手而行。

櫻花季節,滿山滿谷的幸福櫻花,花季繽紛、繁花似錦,花期交錯長達2個月與當地鄉間淳樸美景相互印襯,美不勝收,現在正值櫻花季節,滿滿幸福色彩,想不下車拍照也難。

不過由於山區道路狹小,為確保參賽車友的安全,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戴祖輝指出,「不落2水芝門瘋樂活」特別錯過櫻花季,於4月底舉辦,想要賞櫻的車友,不妨先行探路,享受沿路浪漫氛圍。

而在四月櫻花落花後,可以看到沿途樹枝上,櫻花果結實累累,以及新生的綠色嫩芽,屆時車友也可以欣賞到山林的不同迷人色彩。

行經北7由南往北過了圓山頂,矮樹叢的杜鵑、各式顏色怒放的非洲鳳仙花,同樣十分吸睛。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