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渙(左)卸下村長一職後,和先生朱永成研發芒果手工蛋捲1年多,最近在玉井區農會冰館旁開店,堅持使用新鮮芒果汁及手工現烤。(記者吳淑玲/攝影)

前台南縣玉井鄉中正村長王秀渙與曾任公所農業課長的先生朱永成,雙雙卸下公職後,投入芒果手工蛋捲研發,歷時1年多才成功,堅持不用香料,現烤蛋捲散發芒果清香,最近在玉井區農會冰館附近的舊市場開店,不少遊客聞香上門。

王秀渙說,中正里斗六仔部落是愛文芒果的故鄉,芒果盛產時,品質好的芒果可上市場銷售,但還有很多次級品,必須透過加工提高價值,最常見的是做成芒果乾,為拓展芒果產品的多樣性,開始研發芒果手工蛋捲。

手工蛋捲材料有麵粉、雞蛋、油、糖及新鮮芒果汁,最大的問題是「香味不持久」,又吃不到芒果肉,一度想改用「芒果乾」,但芒果乾很難切得細,打壞了1台調理機,還用剪刀剪成細片,剪到手起泡,但烤出來卻會焦黑,賣相不好。

1年多的研發過程,歷經不斷地失敗、改進,王秀渙尋求專業手工蛋捲業者協助,加上自己調整麵粉、芒果汁及水的比例,終於做出口感酥脆的芒果手工蛋捲。

王秀渙強調,芒果手工蛋捲不會有濃郁的香味,但在現烤時,就可聞到愛文芒果香味,曾有自行車隊經過,聞香停下來,一次就買2、30吃得欲罷不能。因全部是手工現烤,可先電話預約0937364332。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玉井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