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除濕機大概市況後,還有哪些使用及保養上應該注意的地方呢?

● 節能環保正夯 除濕機也來湊一腳

傳統式壓縮機的除濕機耗電量較大,較新型的除濕機有些會有節能標章,或是省電模式,這些機種可以幫民眾節省些許電費,另外,選擇有出風口的機種,也能讓室內空氣循環更佳,提升除濕效率。

每日最大除濕力決定使用坪數

民眾採買除濕機時,常會遇到不知道家中坪數到底該選購怎樣的機種,建議1坪對應2公升除濕力,以市面上常見的每日除濕力12公升機種,正適合5~6坪的書房、臥房等,若是客廳則需要除濕力20公升以上機種。

乾衣時 除濕機記得擺前方數

不少人會使用除濕機乾衣,建議將除濕機放置於衣物正前方,讓衣物的冷空氣從後方吸進來,再由除濕機上方或前方排出熱空氣,形成完整空氣循環。

除濕機保養首重濾網

除濕機濾網要定期更換或清理,建議視家中空氣情況決定頻率,原則上,每月至少1次。

 

以上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Upaper/記者黃仕揚/報導,圖/記者侯永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