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道菜,就讓人暑氣全消,最適合夏天吃的了!這道簡易食譜分享給大家,希望在這炎熱的夏天,可以讓你不但不會食不下嚥,更是清爽可口!

健康的秘密武器 百合+銀杏(防老抗癌,養顏美容)

材料:

新鮮百合2匙、銀杏1匙、海參2支、紅蘿蔔片1大匙、霜降肉片少許、大蒜片1小匙、泡好的小香菇8朵、蘆筍1小把、薑片與青蔥各少許

調味料:

米酒1匙、油2匙、蠔油1大匙、太白粉與雞粉少許、黑醋少許

作法:

1.百合、銀杏、紅蘿蔔片、蘆筍洗淨,汆燙備用。

2.海參去內臟,洗淨汆燙(滾水汆燙約1分鐘)。

3.鍋中熱油,薑、蒜、青蔥爆香,隨後香菇入鍋爆香,再加入海參、蠔油、米酒、雞粉,煨燜約2分鐘。

4.加入百合、銀杏略炒,最後入水、紅蘿蔔與蘆筍煮開,隨即加入黑醋並勾芡,上桌前淋點麻油即可。

TIPS:

海參具有膠質,與多種、多色蔬菜一起燴炒,滋味美妙;但海參在短時間內不易吃進味道,可於前一晚先用蠔油浸泡,隔天再煮,就會非常入味可口。

 

以上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徐世經/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