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網團購 完全教戰守則

上網團購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開團?如何當主購?面交、付款又該注意什麼?看完達人教戰守則,你會發現,開團買美食一點都不難。

團購須知 專有名詞123

達人教撇步1》當主購的小秘訣

1.了解數量:合購商品要定多少才划算,並決定要徵求的數量。最基本的目標是─免運費。

看完達人教戰守則,你會發現,開團買美食一點都不難。

2.設定地點:設定拿貨面交的地點、時間。若是幾個人的小團合購,問題不算大;但若是幾十個人以上的大團,拿貨面交的地點與時間就很重要。最好是約在捷運站、熱門商圈,以目標明確、容易交貨為宜;另外,如果是需要冷藏的團購商品,則要提醒團員一定要在送貨當天來取貨。

3.每天收信:主購要建立自己的合購原則。合購截止以前,最好請團員每天收信,設定好規則後,盡量不要因某位團員的特殊要求而更改,否則,每個團員要求各不同,主購很可能疲於奔命。

達人教撇步2》當團員的基本須知

捷運站人多又交通便利,是很好的面交地點。

1.團購的禮貌:主購並不是賣家,是非營利、無獲利的角色。找人合購,通常是為了要讓大家能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相同品質的物品,所以參與合購最重要的是「禮貌」。

2.團購的安全性:一起團購的人,通常彼此不認識,所以仍有風險。此時,可先以會員評比,判斷團購信用,最好是採面交付款;面交時,最好約在人多的地方。

3.確實閱讀團購資訊:團員參與合購時,必得確實了解合購資訊,了解主購所徵求的團購內容。

4.面交需準時。

●團購達人/劉謦豪(Leo)

 

以上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楊光昇、陳立凱/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