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囉!不管在網路商店或是實體的店面都特別企劃一系列的母親節特別活動,其實啊,如果可以的話,可以來點特別的,自己下廚犒賞老婆,或是爸爸帶著小朋友一起煮一頓,來慰勞辛苦的媽媽,這都是很好的回憶哦!

● 主廚出招 燉一鍋「紅酒牛肉」饗老婆

新竹老爺西餐副主廚鄭文彬(右)教爸爸帶小孩一起做紅酒燉牛肉,當做母親節的驚喜。

 

新竹老爺大酒店西餐廳副主廚鄭文彬提供老少咸宜的「紅酒燉牛肉」,做法和材料準備都不難,比家常菜再高段一點點,上桌必能讓女主角驚豔。

材料是牛肋條500公克、紅蘿蔔300公克、洋菇300公克、番茄泥250公克、紅酒300cc、巴西里 (即荷蘭芹)20公克、高湯2500cc。

鄭文彬表示,先將牛肉和紅酒醃製15至30分鐘,讓紅酒入味備用,醃好後把牛肉沾上少許麵粉、黑胡椒粉和鹽,再與切成丁的洋蔥、蘿蔔、洋菇一起拌炒,接著加入高湯、番茄泥及醃過牛肉的紅酒,量要蓋住材料,大火煮到湯滾,再關小火燉煮,大約1小時直到牛肉軟爛,再依口味加入調味料就可以上桌。

他說,燉煮完成的牛肉湯汁呈濃稠狀,偏酸甜,十分香醇開胃,可加入馬鈴薯同燉,配飯、麵或香蒜麵包就變成專業的套餐。

還可依家人口味再變化,例如在牛肉飯上面鋪乳酪絲,放進烤箱,就變成牛肉焗飯了。

隨著燉煮的過程,紅酒的酒精都揮發掉,只會更突顯牛肉香,而不會有酒味,而且紅酒不需買高價品,一般紅酒即可。

 

以上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