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獨特的川菜,湯頭、醬料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可別小看那些剩下的殘渣,回鍋再加工後都是好滋味。

我的朋友到餐館裡吃飯,絕對不點「宮保雞丁」、「蔥爆牛肉」這幾道菜,為什麼呢?他的理論是,宮保雞丁的雞丁只有一點點,其他都是辣椒;蔥爆牛肉的牛肉只有一點點,其他都是蔥段,這樣怎麼划算?

不過,台北國賓飯店川菜廳,外帶打包的排行榜首就是名菜宮保雞丁,這回可要讓他改觀了,花生、辣椒乾、花椒粒,可是這道菜的精髓,兼具麻、香、酸、鹹的特性,棄之不顧就太暴殄天物了。

宮保雞丁

★變身/宮保炒蛋

把剩料乾辣椒、蔥、花椒打包帶回家後,在鍋內先炒蛋再加剩料同炒,最後加點糖與醬油調味即可。愛吃炒飯的人,另可加入剩飯,即成宮保蛋炒飯。

變身/宮保炒蛋

 

以上文章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報導,記者徐士經、李府翰/攝影,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