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料理香噴噴 一桌好菜物美價廉!

001

雞蛋是最容易取得也最方便烹調的食材,吃膩了炒蛋、蛋炒飯,偶爾也想來點特別的,卻不知如何變化嗎?

這回請來飯店大廚將經典中菜與雞蛋結合,巧思研發創意蛋料理,兼顧美觀與美味,作法簡單又方便,速速學起來,讓你冰箱只要有雞蛋,就能變出一桌好菜!

●今日示範大廚/鄭乾曜(晶華酒店俱樂部主廚,擁有20多年資歷的鄭師傅,精通上海菜系,對於調味的拿捏十分精準獨到,並擅長將傳統的中菜與結合優雅擺盤結合,呈現宛如懷石風格的美饌。)

 

大廚私房蛋料理/芙蓉白玉蟹 滑嫩鮮美

大廚私房蛋料理/芙蓉白玉蟹 滑嫩鮮美

特色:

這道從江浙菜為靈感的料理,一般只將蒸蛋與海鮮結合製成湯品,主廚為增添飽足感,特加入清爽的冬瓜,並搭配蛋白提升柔滑口感,海鮮則是點綴提味,淋上雞高湯芡汁更鮮美。

整體吃來有前菜的精緻度,也有主菜的飽足感,爽口不膩。

食材:蛋白、全蛋、高湯、蟹肉、冬瓜、青菜、鹽

002

步驟:

1.將雞蛋加水打散,加點鹽調味後放入蒸籠蒸熟。

003

2.將事先煮熟的冬瓜挖空成柱狀,將蛋白炒熟,與蟹肉條一起填入冬瓜中。

004

3.把冬瓜放在蒸好的蛋上,加青菜點綴並淋上高湯勾芡即完成。

005

小撇步:

1.蒸蛋要漂亮,要訣在於雞蛋與水的比例,1顆蛋對2/3碗的水最剛好。

2.蒸蛋時,待水滾時記得將蓋子打開透氣,這樣蒸蛋表面才會光滑無氣泡。

 

以上原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Upaper/記者張雅雯/報導,記者蘇健忠/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