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界的人氣動物除了草泥馬軍團,園區還有可愛的娣鵠秀。(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新竹縣有兩處最具特色的休閒農場,一處是全國最知名的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另一處則是雪霸休閒農場。綠世界為一國際級生態農場,擁有亞洲最大副熱帶生態園和水生植物園。高海拔的雪霸休閒農場則是距離國家公園最近的私人農場,是欣賞雪霸八景的最佳地點,兩家農場當然還能品嚐到健康卻不失傳統美味的客家風味料理。

雪霸休閒農場位於新竹縣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和雪霸國家公園的最佳地點。農場還可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雲海咖啡廳和歐式花園木屋,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環境和現代化的住宿,夜晚遼闊、寂靜的星空星光閃爍,讓人心曠神怡。

雪霸休閒農場可說是全台距國家公園最近的私人農場,檜木、柳杉巨木林立,自然資源極為豐富,森呼吸來體驗雪霸八景。農場有森林步道、果園區和餐廳區,專業導覽的解說帶領遊客認識國家公園及生態保育。除了品嚐健康又不失美味的客家美食外,農場也是台灣唯一栽種小藍莓的地方,小藍莓果醋DIY是當地最特別的體驗,低糖低卡的藍莓製品更是最佳的伴手禮。

綠世界則是全國最知名的生態農場,它以「大型主題遊樂園」的經營企圖心,結合「動植物自然生態資源」及「客家建築美食人文特色」概念,不但充份發揮相關的體驗活動,並提供最貼心的服務設施,讓遊客在維護良好的自然景觀環境中,感受到「休閒農場國際化」的經營特色,是全家親子遊,也是各級學校戶外教學的最佳地點。

綠世界佔地70多公頃,園區有六大主題公園,天鵝湖、水生植物、鳥類、蝴蝶生態、生物多樣性探索區和大探奇區;另外還規劃動物劇場、草泥馬軍團、金剛鸚鵡、可愛動物、亞馬遜雨林、客家古厝和美食天地共47個觀賞區。擁有亞洲最大的副熱帶生態園和水生植物園,熱帶雨林空中步道也是全國唯一。

【延伸資訊】
雪霸休閒農場
地址:311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電話:(03)585-6192
網址:www.sheipa.com.tw
綠世界生態休閒農場
地址:314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網址:http://www.green-world.com.tw/


雪霸休閒農場海拔1923公尺,是全台距離國家公園最近的私人農場。(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從雲海咖啡廳遠眺漂浮在雲海上的的聖稜線夕陽。(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雪霸農場夜晚遼闊、寂靜的星空星光閃爍,讓人心曠神怡。(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綠世界生態農場有亞洲最大副熱帶生態園和水生植物園。(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動物劇場有可愛俏皮的金剛鸚鵡表演。(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百年客家古厝品嚐傳統客家風味料理。(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 以上資料引用:欣傳媒   編譯張福駒/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