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發生以前,相信少有人聽過南投埔里的桃米里。一場天災,震毀了許多的埔里家屋建築,卻也意外推動桃米走上觀光舞台,成為生意盎然的生態村。

桃米,原是埔里鎮純樸的農村,這兒的居民多半務農維生,921世紀大震雖然摧毀了農民希望,經由相關單位和民間組織輔導協助,桃米因緣際會發展為觀光聚落。桃米的美,在於保有小山村的自然原味,並成為可聞蛙叫蟲鳴的生態村落,為讓遊人體驗桃米生態之美,這兒建有不同風格的鄉村民宿,並闢有生態池。

三茅屋民宿擁有漂亮的歐風建築。

從名不見經傳的農村變身觀光聚落,桃米人用心維護並營造自然生態,也吸引各地遊人前來體驗自然,加上紙教堂景點闢設,桃米遊人多了,促使更多旅外的年輕人返鄉投入經營民宿和餐廳等觀光產業,三茅屋便是處充滿綠意的生態民宿。

為綠包圍的三茅屋民宿,鄰近茅埔坑濕地公園。民宿主人廖永坤本身就是土生土長的桃米人,原任公職服務於埔里酒廠,家族則從事建築業。一如桃米從農業轉型,當年老家三合院在地震中震毀,在相關專業人員輔導下於民國91年投入民宿產業,在埔里街上開店的妻子味珠禎,隨後也收起文具店全心經營民宿。

三茅屋客房陳設簡潔明亮。

迎賓12個年頭,三茅屋民宿從初期的四間客房增至六間,廖永坤並於94年選擇自公職退休,除了家族的建築業,夫妻倆一起經營民宿。三茅屋周邊土地,幾全為廖家所有,這兒不僅有三茅屋,還有廖永坤的兄弟經營的歐香和佳園兩家民宿。由於民宿房間數不多,廖家兄弟常採合作經營,並與埔里相關產業搭配,依視季節不同,提供遊人不同的產業體驗活動,像是採筍、採百香果、茭白筍種植等。

擁有優美自然的環境,廖永坤常以「好山好水」來形容自家土地。三茅屋的庭園綠樹,總讓初訪遊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可是廖家人多年營造而得,綠樹下闢有「三茅咖啡亭」,旅人在此可以邊品飲咖啡邊賞滿園綠意,也可以賞鳥觀蛙。入住三茅屋,本身就是社區解說員的廖永坤,還會引領遊人走進桃米夜世界。

【info】

三茅屋民宿,電話:(049)291-214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6號

網址:http://3q.emmm.tw/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