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火車站前的保全崗哨站將改為「人貓崗哨站」,讓猴硐貓咪改當「貓咪小保全」。 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人貓崗哨站」內特別設有貓咪活動的空間。 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猴硐貓咪將有新工作,新北觀旅局改造貓村內的崗哨站,年底前,猴硐貓咪將化身「貓咪小保全」,與保全協力捍衛猴硐安全,也將成為貓村另類新景點。

猴硐貓村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之一,新北觀旅局搶在年底前,讓猴硐「貓味」再加碼,把猴硐火車站前,原本用鐵皮搭建的保全崗哨站,改造成木製的「人貓崗哨站」,讓所有貓咪都能隨意進出,協助擔綱「貓咪小保全」。

「人貓崗哨站」成立後民眾可以在崗哨站外,拍攝貓咪小保全。 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表示,人貓崗哨站內,特別空出貓咪的活動、休憩空間,雖然沒有特別設置貓咪小保全的制服,但民眾可在崗哨站旁與貓咪拍照,預計明年1月底前,會將原本的鐵皮崗哨站拆除,正式成立「人貓崗哨站」。

除了人貓崗哨站,觀旅局清查猴硐所有閒置空間,明年8月底,針對聚落閒置空間導入山城及貓咪元素,已規劃與動保處合作,將台鐵舊宿舍改設置「貓咪資訊站」,提供動物保育資訊,定期與民間愛貓團體,替當地貓隻檢疫。

另,將猴硐煤礦園區內、瑞三本坑周邊設置「鐵道迷俱樂部」,觀旅局表示,初步規劃將一樓設置為鐵道文物展示,二樓是火車觀景台。讓民眾到了猴硐,不僅有貓咪的陪伴,還能回味猴硐當年採煤礦的歷史,與追火車的樂趣。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