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鶴花唯一一顆熱情的心,帶給大家無比的溫暖。(記者孫立珍攝)

 

洋溢著宋江陣文化氣息的高雄內門,不但有總舖師辦桌的飄香美食聞名,還有著嬌豔的火鶴花海,讓純樸的內門增添浪漫色彩。走訪全台唯一的火鶴花觀光花園,各色爭奇鬥艷的火鶴花不禁讓人直呼:「真水!」,尤其火鶴花一顆熱情燃燒的心,更帶給人無比的溫暖。

外型如鶴立的火鶴花,是近年台灣極具國際競爭力的花卉之一,火鶴花也被公認為是充滿喜氣的花卉,更因其擁有多樣的花色,在插花藝術上亦扮演重要的角色。高雄內門花農利用自行研發的種植系統,克服當地自然環境限制,生產高品質火鶴花外銷,不僅活絡當地農業,更外銷創下驚人佳績。

內門的火鶴種植園,本來都在溫室內不對外開放,在觀光風潮帶動下,「真美花園」率先轉型成為全台唯一的火鶴花觀光花園,開放園區供遊客參觀,吸引許多愛花人士前來一親芳澤。

原本在旗山培育火鶴花的真美花園園主李基來,憑著對花卉的熱情與執著,自20年前起即種植出一朵朵美麗且高品質的火鶴花,但是因八八風災來襲,土石淹沒整片的花海,他因此決定回到家鄉內門,重心開始培育火鶴花。

李基來在剛開始起步時,即曾遭遇到瓶頸,喜歡較潮濕環境的火鶴花竟出現「放暑假」的窘況,也就是在夏天時不肯開花。後來經過李基來慢慢摸索,這才慢慢找出最適合內門火鶴花的生長環境,加上細心培育,並引進不同花色品種,光是在內門的種植面積已高達4甲地。

其中在真美花園有約7分地,遊客們一走進其中,無不驚豔於眼前的大片壯觀花海。尤其在園主耐心栽培下,不分種類的各色火鶴花都極為嬌豔欲滴,輔以李基來對火鶴花生長特性及花卉種類的解說,讓人驚訝於在內門惡地山腳下,竟還藏身著這處充滿浪漫風情的祕密花園。

為讓更多人欣賞熱情的火鶴花,真美花園也正發展在地農特產及餐飲服務,讓來訪遊客在花藝、美景與美食相伴下,都能沉浸在美麗幸福的花園裡。

【延伸資訊】
真美花園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豐里頂厝16號
電話:(07)667-2505


全台唯一的火鶴花觀光花園內門真美花園,花如其名,真美!(記者孫立珍攝)

 


真美花園的大片花海,彷彿是內門的祕密花園。(記者孫立珍攝)

 


傳統火紅色的火鶴花,被公認是充滿喜氣的花卉。(記者孫立珍攝)

 


真美花園各色的火鶴花都到齊了,讓人眼花撩亂。(記者孫立珍攝)

 


除了傳統的紅色的火鶴花,白色的火鶴花更增添純潔之美。(記者孫立珍攝)

 


以火鶴花來敬奉神明,成為內門廟宇的一大特色。(記者孫立珍攝)

 

 

以上資料引用:欣傳媒   欣傳媒|記者孫立珍/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