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閩南人又住在鄉間,看到「烏牛欄」三字,肯定很有感覺。正如字面上的意思,這兒原是養牛的老牛舍,「牛欄」也就是牛隻的住家。很難想像吧!牛欄竟和巧克力聯結在一起,而且還是一家強調手工的巧克力工坊。

以老牛舍改建的烏牛欄巧克力工坊。

要不是名稱叫「烏牛欄」, 任誰見到這棟小巧的白色小屋,大概很難會聯想到牛欄,因為以花草妝點的小小建築物,外觀看來就像是偶像劇中的拍攝場景,白色的屋子點綴著各色花草,宛如戲劇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浪漫小屋。

烏牛欄巧克力工坊所在的白色小屋,規模還真是小,一旁卻是南投以手抄紙知名的廣興紙寮,也是埔里旅遊熱門景點,巧克力工坊開在這兒,倒是沾了不少人氣。

經營這家小小巧克力店的年青人羅維振,本身就是埔里人,烏牛欄正是埔里老家早年養牛的牛欄。羅維振祖父養牛的牛欄建築,已有七、八十年歷史,他將老建築加入整修粉刷,再加上花草妝點,便成了溫馨可愛的巧克力工坊。為紀念小屋曾擁有的養牛歷史,因而特意取名「烏牛欄」,將牛舍與食物串連在一起。

烏牛欄的手作巧克力賞心悅目。

牛欄變身巧克力小屋,羅維振著實費了番功夫,建築物本身倒不出奇,吸引遊人的是屋前繽紛怒放的草花,以及櫥窗裡口味超多元的手作巧克力。家中從事賣水生意,羅維振與巧克力根本扯不上邊,幾年前一趟日本關西旅遊,改變了他的職業生涯,從此萌生創業開店的念頭。

羅維振在關西見到許多台灣人開設的個性小店,專賣餅乾、巧克力與個性商品等。這些個性小店引起他的興趣,從此經常往返日本,再經年餘學習籌備,終於決定回到埔里開店創業,並利用祖父留下來的老牛舍整建後賣起日系手工巧克力。

近年南投掀起手作巧克力風潮,羅維振趕上這波流行風開設的烏牛欄巧克力工坊,因位處埔里熱門旅遊路線,加上口味多元,並提供旅客量身訂作服務,頗受年輕消費者歡迎。這兒的巧克力產品,除了生巧克力、松露、百香果、山形玫瑰、覆盆子、香水檸檬等受喜愛的口味,還有挑戰遊人味蕾的鬼椒巧克力。

【info】

烏牛欄手作巧克力

電話:(049)291-3101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一巷2號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