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有夢,不知你兒時夢想自己長大想做什麼?有人想當老師、醫生、總統,也有人立志賺大錢。雅池園的女主人和好友,小時候就想開一家店,多年以後夢想實現,在南投埔里開了家擁有美麗庭園的蔬食餐廳。

雅池園寬廣的庭園時見貓兒嬉戲。

雅池園是南投埔里一家很特別的餐廳,正如其名,園內花木扶疏並有一方造景水池,園景優美秀致,前方還有一畝滿開豆花的菜圃,庭園內不時可見貓群優閒來去,牠們或坐或臥、或捉對嬉戲打鬧或漫步庭園,這些都是女主人收容的流浪貓。

這家有貓的餐廳,在埔里已開設12年,算是埔里的老字號。雅池園的林姓女主人,從小就與手帕交懷有開店夢想,兩人憧憬開設一家「林奶奶與黃奶奶的店」,只是兩人還沒當奶奶,便已在埔里圓了夢,並與生活完美結合。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化、少子化社會,許多人選擇不生小孩改養寵物,遭棄養的寵物也不少。園景優美的雅池園,不僅是家洋溢日式禪風的蔬食餐館,也是流浪貓的快樂天堂。餐廳女主人收養十數隻貓咪,並為新來乍到的貓咪掛上項圈標記。遊人無論在用餐空間或庭園,都能見到不同毛色的貓咪或坐或臥慵懶享受優閒。

初訪雅池園的遊人,總會不自禁地找尋「水池」藏身何處?要不,何來「雅池」之名。有水池、有菜園,庭園廣植花木,店內擺飾全是女主人親手打造,為餐館注入禪風意境,也難怪餐館要取名為「雅池園」。帶有禪風的雅池園餐館,訴求健康養生料理,主要供應蔬食、輕食和素食。

雅池園的料理兼具視覺與味覺之美。

雅池園的料理很多元,在這兒嘗得到藥膳美食、蔬食焗烤、鍋物和簡餐,包括紅麴、蕎麥、大麥苗、竹碳、蕃茄等五行手工麵,加上特別熬製的湯頭,讓遊客感受養生料理的美味。在雅池園用餐,不僅是味蕾體驗,也是視覺享受,女主人對食材和料理的堅持,展現在菜色的設計與搭配,提供有別一般餐館的素食經驗。

【info】

雅池園

電話:(049)291-177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南環路952號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