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龍內的地獄景觀,讓大家爭相進入,大開眼界。(記者孫立珍攝)


全台王爺廟中以麻豆代天府規模最大,又被尊為王爺總廟,其主祀五府千歲,故又稱為五王廟。在香火鼎盛外,其後院中的五彩觀光巨龍,最讓人瞠目結舌,不少人會到巨龍內同時體驗上天堂及下地獄,別有一番趣味。此外,觀音寶殿內還有一對高達一百零八層的光明燈,也十分壯觀。

信徒眾多的麻豆代天府,主祀李、池、吳、朱、范五府千歲,「五王廟」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創建於明末的麻豆代天府,雕樑畫棟,隨處可見精雕細琢的藝術品。泉州式建築的屋頂上有著光彩奪目、五光十色的琉璃瓦,大門上有樟木雕刻的立體門神,技術精湛的交趾陶與剪黏藝術,加上薪傳獎大師之彩繪,都是其他廟宇所罕見的。

最吸引人的還是後院大鯉魚池裡的「五彩觀光巨龍」,斥資近億元興建的高大巨龍,長七十六公尺、高七公尺,巨龍裡設有天堂、十八層地獄以及水晶宮等景觀,大部分的人都是快步走入天堂入口,其中有許多引人為善的故事,包括:神仙朝聖、春宵夜宴及仙女遊園等,讓人走入天堂的極樂世界。反觀十八層地獄,彷彿復古版的「鬼屋」,光是其中昏暗的燈光佈置已讓人不寒而慄,作奸犯科、不仁不義者更會在一層層地獄裡受盡折磨,走一趟天堂和地獄,多多少少都可讓人有「為善去惡」的領悟。

至於入口處的觀音寶殿,有別於一般傳統廟宇建築,採圓形建築。其所供奉的主神是觀世音,四周還林立著光明燈,其中一對據說是世界最高的一百零八層光明燈,吸引許多人特別到五王廟見識一番。

【延伸資訊】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關帝廟60號
電話:(06)572-2133
註:進天堂、地獄香油錢各40元/人


麻豆代天府規模之大,是全台王爺的總廟。(記者孫立珍攝)

 


五彩觀光巨龍不但非常壯觀,還栩栩如生,蔚為奇觀。(記者孫立珍攝)

 


巨龍內的天堂景觀包含許多引人向善的故事場景。(記者孫立珍攝)

 


圓形建築的觀音寶殿,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廟宇建築。(記者孫立珍攝

 


據說是世界最高的一百零八層光明燈,十分壯觀。(記者孫立珍攝

 

 

 

以上資料引用:欣傳媒   欣傳媒|記者孫立珍/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