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津瀑布為南台灣人氣景點。

台灣多流瀑,雖不若世界知名的尼加拉或黃果樹瀑布來得氣勢磅礡,卻自有小巧之美。位處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的大津瀑布,便是南台灣高人氣的流瀑景點。

大津瀑布,又稱「尾寮瀑布」、「阿烏瀑布」、「大烏瀑布」,也有人叫它「新豐瀑布」。瀑布共有五層,建有步道的第一、二層流瀑,遊人多半在此戲水、露營和烤肉,第三到第五層瀑布位處密林中,不易進入,加上蟲蛇出沒,少有遊人深入。

尾寮瀑布高約20公尺,自溪谷高處呈90度直瀉,宛若長條銀鍊垂落水潭中,周邊綠林森森,景致優美又清涼。瀑布所在溪谷腹地雖狹小,但溪流兩岸樹蔭濃密,正好提供戲水客天然的遮蔭效果,盛夏吸引大批親子遊客戲水消暑,一待就是大半天,有遊人坐在瀑布下方享受水瀑SPA樂趣,也有遊人乾脆躺在溪畔小憩。

慈津寶宮就在大津瀑布步道入口處。

慈津寶宮就在大津瀑布入口處,廟宇右側有步道通達瀑布,行程約20分鐘,步道建設完善,拾級而上過程,別忘了欣賞風景,步道沿線視野開闊,最高處的涼亭展望更好,在此可略作停留,通往尾寮山的步道在此瀑布分開。大津瀑布為尾寮山四處登山口之一,此路線步道較難行,較少民眾選走,景致卻更優美。

前往大津瀑布以自行開車較方便,走國道3號下九如交流道,接台3線道到里港,轉台22縣至高樹,再接台27線經舊寮到大津即可到達。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