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風華」撲克牌網羅大溪的觀光資訊,文圖並茂猶如掌上型的觀光導覽手冊。(記者楊孟立/攝影)

推廣大溪觀光景點,大溪文史工作者黃建義,自掏腰包印製具有大溪特色的撲克牌,網羅了在地54處好吃、好玩、好逛、好特別的地方。

這套名為「大溪風華」撲克牌,每張牌上都印製了大溪的美食、古蹟、建築、景點、習俗、生態,內容包羅萬象,更難能可貴的是,撲克牌上除了有圖案,也列有簡短的文字介紹,幾可說是一本掌上型「大溪旅遊導覽」。

像是方塊A介紹了大房豆干,文字內容還包含了地點及電話,讓第一次來大溪的遊客一下就能找到好吃的豆干;黑桃4上面介紹的「志清亭」,則是外地遊客鮮少聽過的景點,但站在這裡卻能環視大漢溪河床壯麗風光,堪稱「大溪老城第一風景點」。

撲克牌上面的照片大多是黃建義親自拍攝,10年前第一次出版「大溪風華」撲克牌,口碑不錯,達到行銷大溪的效果;5年前因為一些景觀改變等因素,又印製了第二版的撲克牌,而最近他也在慎重考慮該出到第三版了,一則更新最新觀光資訊,一則紀念大溪成為十大觀光小城。

去年帽子歌后鳳飛飛過世,讓孕育她成長的大溪,一下成為鳳迷的朝聖地點,鳳飛飛的老家草店尾以及小時候常遊玩的後尾巷也一炮而紅。

黃建義表示,雖然現在的撲克牌上也有屬於草店尾與後尾巷的牌面,但卻隻字未提到與鳳飛飛的關聯,未來第三版的「大溪風華」撲克牌,絕對少不了鳳飛飛的一席之地。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大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