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金星貼心的搭了架子讓車友可以停放愛車。(記者劉宏勳攝)


隨著台9線蜿蜒而上,26.1K附近的海倫咖啡正飄著淡淡咖啡香,這是車友熱門的聚集點,老闆呂金星說,因為海倫咖啡位在台9線的高點,車友不論從那個方向上來,都要騎上1個小時,體力差的人甚至要2個小時才能到達。

曾經有車友騎店門口對著他說「老闆,借我躺一下,我受不了了」,呂金星大笑說,台9線一路都是緩坡,車友騎到這裡幾乎都是體力透支,不休息一下是不行的,所以海倫咖啡成了車友們恢復體力與賞景的最好地點。

當車友越聚越多,呂金星便貼心的準備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他說,還沒有停車場以前,車友的愛車都是隨便找一個地方停,或是靠在坐位旁,一台動輒2、30萬元的自行車,若車倒下來摔壞,那可就不好了,因為他的細心觀察,才在店外搭了架子讓車友停車。

呂金星說,海倫咖啡在這裡已經有十幾年了,他回憶到,最早是和他的大舅子經營行動咖啡館,那時還對咖啡半調子的他,一頭栽進咖啡的世界,他們兩人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墾丁,不過呂金星觀察發現,買咖啡的客人,其實大多是從北部來墾丁玩的遊客,所以他想了想,還是回到台北開咖啡店。

跑遍了台灣南北大街小巷,呂金星還是覺得台9線26.1K的位置最合他的口味,因為風景好,離市區也近,山上涼風陣陣很舒服,而且剛好朋友在這裡有一塊地,因此便租地開起咖啡館,呂金星說,不要小看這個地方,從整地到完工花了他上百萬元呢。

呂金星有感而發的說,要到郊外開咖啡店,沒有「興趣」是開不成的,他笑著說,他是靠老天吃飯,不要看現在天氣很好,說不定等一下就是傾盆大雨。話說完沒多久,果然飄起了雨,再一下子,雨就像是從天上倒下來一般。

看到這種情形,他和老闆娘馬上把遮雨的塑膠布拉下,忙了好一陣子,才又坐下來接受訪問,呂金星說,之前颱風來臨前,他還特別用繩子把玻璃屋牢牢固定,而隨著雨勢增大,他的眼睛也不停環視店內,從他的神情透露著對於海倫咖啡的一份堅持。

為什麼如此堅持?呂金星用肯定的口吻說著「我就是喜歡在郊外」,他的老家在中和,自己在城市長大,結婚生子也都在市區,呂金星只要有一點時間就想要到郊外,因為城市生活的忙碌與緊張,讓他很希望能有一個空間可以抒發,海倫咖啡就是一個可以讓他放鬆的地方。

呂金星還說,假日店裡一忙,三個人可能都不夠用,而平日沒什麼客人,一個人也覺得太多,但他就喜歡這樣,閒的時候可以跟好友聊聊天,看看四處的風景,甚至坐一整個下午也可以,在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愜意,想要到店裡喝咖啡的車友可以帶著放鬆的心情,感受最自然的氛圍。

 

【延伸資訊】
海倫咖啡石碇店
地址:新北市石碇北宜路5段79號-1
電話:(02)26651101
網站:www.helencoffee.com.tw
臉書:www.facebook.com/helencoffee


海倫咖啡讓呂金星結交許多好友。(記者劉宏勳攝)

 


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老闆呂金星說自己是靠天吃飯。(記者劉宏勳攝)

 


一到台9線26.1K附近,就可以看到一面很大的海倫咖啡旗幟。(記者劉宏勳攝)

 

  • 以上資料引用:欣傳媒   記者劉宏勳/專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