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環狀自行車道完工,沿途可欣賞景觀鹽湖、紅樹林等。(記者呂筱蟬/攝影)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底啟用北門區第一條自行車道,可由北門市區通往井仔腳鹽田,因全長僅2公里多,讓遊客大呼「騎不過癮」,第二期工程由井仔腳通往北門潟湖,再繞回北門市區的環狀自行車道現已完工,沿途能遊覽潟湖、鹽埕濕地和賞鳥,讓北門區成為生態觀光的新指標。

雲管處在去年完成第一期自行車道,全長只有2.4公里,遊客從北門市區出發往井仔腳後,只能原路折返。雲管處長鄭榮峯說,第二期工程完工,北門自行車道才算完整,連結北門遊客中心、井仔腳鹽田、北門潟湖再繞回北門市區,全長共6.1公里。

這條自行車道沿途能欣賞景觀鹽湖、竹篙鹽埕、鹽田遺址、紅樹林、鹽灘濕地及北門潟湖等生態,雲管處也設置賞鳥平台、遮蔭涼亭、休閒座椅、解說牌等,大部分路段都是柏油路,安全也好騎。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北門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