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亞當名字取其外型,也讓不少遊客笑稱「兒童不宜」。(攝影/莊旻靜)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的神木群聞名遐邇,不過鄰近部落的鎮西堡巨木群也不遑多讓,其中名為亞當和夏娃的巨木,因外型與名稱相呼應,讓不少遊客留下深刻印象。春天到山上「森」呼吸、挑戰體力,坐收山區美景。

鎮西堡神木群位在秀巒村,共分成A區和B區,A區神木群路程為B區2.5倍,建議單日來回者可挑戰B區巨木群,體力較好者來回約需兩小時。

巨木群全區約有兩百株紅檜和扁柏,林蔭遮天,宛如電影「魔戒」中的巨樹場景,十分壯觀,其中最著名巨木便為有猛男神木之稱的亞當,和相呼應的夏娃。

亞當的樹幹底部有明顯突出的樹幹,有如男人的生殖器,夏娃的樹幹底部有樹穴,也讓到訪遊客印象深刻。

神木夏娃,外表特徵令人印象深刻。(攝影/莊旻靜)

而在探索巨木的過程中,除了有平緩坡度的步道可緩和呼吸外,亦有跨越木橋、橫渡溪水、拉繩索支撐身體爬山的驚險路段,而連續陡坡,更挑戰不常運動者的體力和耐力。

從尖石鄉公所至鎮西堡巨木群,途中會經過不少部落,其中那羅部落沿山而建,風格獨具,而宇老觀景台視野遼闊,不少遊客駐足取景留念,田埔部落同樣沿山而建,範圍較廣闊。而各部落的教堂、教會也是當地獨特的風景,不妨駐足留影。而距離巨木群不遠的新光國小濃厚的原民風格建築,成為遊客記憶中的美景。

離開巨木區,也別急著離開,秀巒除了壯闊的山嵐美景和塔克金溪的河谷地形,還有溫泉可供泡腳,按摩疲憊的小腿肌。傍晚下山,也可把握時間至內灣老街走走,品嘗道地的客家美食,或是乾脆入住尖石山區的溫泉會館或民宿,盡情品嘗原民山區的美好。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文/莊旻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