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快結束了,今年的過年有九天的年假,真的好長哦!在台北又天天下雨,真是懶得出門,就只好每天待在家裡「吃飽了睡、睡飽了吃」,幾天下來,不知又胖了幾公斤了,來來來,喜生米漢堡揪大家來甩肉!大家一趇來……,以下是喜生米漢堡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身體健康,開春後能夠【福虎生豐】、【事事如意】!!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2010.02.19 01:59 pm
春節連續假期已近尾聲,不少人準備展開新春新工作,卻發現自己又胖了一圈,天增歲月人增「肥」,要展開「甩肉大作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健康檢查中心主治醫師江碩儒表示,過年期間民眾常熬夜,抽菸、喝酒、打麻將,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美味年菜,大吃特吃,連續幾天下來,不胖才怪。

肥胖因吃而起,當然也可透過吃來減肥。台北書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認為,只要吃得聰明,吃得健康,還是可以輕鬆減肥。提醒民眾年後盡快回到正常飲食,多吃白菜、青花菜、菇類等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鋅、鎂、硒、多醣體等營養素的蔬菜,一來熱量不高,二來也可提升免疫力,重拾健康生活。

至於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族」,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紀睿盈建議,不妨先審視飲食內容,是不是常吃油炸食物?偏愛肉類?有沒有每天吃到五分蔬果?再進一步改善攝取過量或不足的部分。

在選擇食物方面,早餐可以買不加美奶滋的三明治、御飯糰等油脂含量低的餐點,不要買油煎的蛋餅、鐵板麵、蘿蔔糕、漢堡、中式燒餅油條、夾油條的飯糰等。午、晚兩餐,改吃標示熱量的盒餐便當,或是自選內容物的自助餐。

若想吃麵,不妨選擇湯麵,並盡可能不喝湯。乾麵因常加油來拌,熱量較高,再多點燙青菜。也盡量少吃高熱量的速食、油炸物。少喝含糖飲料,多喝開水或無糖飲料。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營養師蘇湘雯也提醒民眾,趕快拋開手邊的年節零嘴,因為不管是米果、瓜子、牛軋糖,還是夏威夷火山豆,熱量都相當高。如果忍不住想吃,建議不妨吃些蒟蒻做的零嘴,既有飽足感,熱量也不高。

也可改嚼口香糖。蘇湘雯解釋,大多數口香糖都含木醣醇,熱量很低,嚼再多也不怕胖;更何況,嚼口香糖時,嘴巴就沒空再去吃東西,可收限制飲食的意外效果。

【2010/02/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