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恆春生態農場堅持使用環保材質和低密度開發的生態工法,將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國家環境教育品質獎」比賽。(圖/恆春生態農場提供)

屏東縣恆春鎮赤牛嶺恆春生態農場,39年前開辦至今,創辦人張國興與接棒的兒子張福生,堅持以低密度開發、環保建築、不使用農藥的生態工法經營,被縣政府評為環境教育品質特優農場,將代表屏東縣參加環保署舉辦的全國賽。

恆春生態農場總經理張福生說,農場以生態經營為理念,園區占地48公頃,強調自然生態、有機栽培,並結合「生產、生活、生態」的經營主軸,在大量營造適合生物生活的豐富生態環境外,也藉由生態復育,讓少接觸大自然的都市人,體驗樸實閒趣的鄉村生活。

他說,全球氣候遽變,「人定勝天」被「人類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觀念取代,父親張國興39年前嘗試打造一座完全不使用農藥、環保建築的生態農場,當時有人不看好,還斷定經營不了多久,但時間和事實證明,它不僅可行,還能永續經營,更受到政府的肯定。

「農場土地不用農藥、化學肥料、湖水純淨自然」,張福生說,建築物建材用沙岩和花崗岩,因石頭比混凝土更耐用,且不需花太多人力、時間、資源保養,減少清潔劑用量和產生的廢棄建材;菜園、果園用有機肥料,生產的優質有機蔬果,就供給遊客享用,飼養在山林的「放山雞」快樂又自在。

農場堅持以自然生態、有機農業為經營理念,藉由生態復育,產生良性循環,最大的驚喜是成了「螢火蟲樂園」。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