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暖湯之餘,還可享受煮蛋樂趣。

荷豐館所在的北投溫泉區,周邊就是老溫泉區,不乏老溫泉旅店和待廟。為讓國人泡湯和飲食有新的發想,荷豐館不僅闢有溫泉煮蛋池,並打算重現早年酒客外叫摩托車專送服務,將旅館轉角設置溫馨的讀書角落,並引進遊客體驗活動。

北投溫泉區位處於陽明山邊,這兒的道路不像台北市區大多平坦,而是帶有斜度的緩坡,使得北投溫泉區呈現出錯落有致的泡湯風貌。歐洲和日本等國流行溫泉保養,泡湯可不僅是單純的洗溫泉而己,而是帶有療養功效,溫泉地多半結合周邊環境資源,讓泡湯客除了泡暖湯,還兼具有散步、運動等療養健康的效果。

台灣溫泉業者一直希望引進溫泉療養觀念,但礙於醫師法,在歐洲或日本流行的溫泉保養,卻無法運用到國內。荷豐館位處於北投溫泉區,地點鄰近陽明山區,周邊更擁有北投文物館、法藏寺、地熱谷等景點,很適合旅客泡湯後來趟溫泉鄉散步遊,可視個人腳程和時間隨意遊走,既達到健身效果,也是趟溫泉懷古遊程。

早年的北投溫泉區極為風光,酒家菜蔚為主流,甚至還發展出外送服務。今天的麥當勞外賣服務,鼻祖可是從北投溫泉區發展起來。重拾酒家歌宴的荷豐館,計畫將過去以摩托車專送下酒菜的服務重新恢復,這種摩托車專送服務,也包括遊客接送。

日本的老溫泉鄉,溫泉煮蛋池就設在大街旁,冬天冒著煙的煮蛋池非常吸引人。台灣的溫泉區也有煮蛋池,為避免遊客等待泡湯的時間太無聊,荷豐館特別在館前設置了煮蛋區,讓遊客體驗自己動手煮蛋的樂趣。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