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鎮省道台一線旁老余牛家莊的牛肉火鍋,湯頭濃郁,深受老饕喜愛。(記者江詩筑/攝影)

後龍鎮省道台一線上的「老余牛家莊」開業超過30年,老闆余富強是江西人,隨國軍撤退來台,一退伍即在後龍鎮落腳,把牛肉鍋的美味帶進鄉鎮,他操著濃濃的鄉音,對品質很堅持,不少老饕口耳相傳。

店裡的牛肉鍋至少是兩人份,即使是一個人來,也得點兩人份,余富強很有原則,顧客一進門,他都會先介紹他的原則,81歲的他自認賣火鍋只是副業。

靠退休俸,加上不抽菸、喝酒、賭博,月花不到5000元,余富強說,他賣火鍋超過30年,錢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意義,年紀大了不時興起退休念頭,但都禁不住老顧客的懇託,顧客總說「萬一不賣了,就吃不到美味」。

他的牛肉火鍋以澳洲牛肉精燉3小時以上,湯頭濃郁帶著辣椒香氣,但入口溫潤不辣,配料簡單夠味,吸收牛肉湯汁的豆腐、大白菜、蔥段和牛肉,「湯就是獨門絕招」,但是秘方不外流,客人一上桌,他就送上一罐全新的豆腐乳當沾醬。

「食材簡單卻好吃到令人回味再三」老饕邱小姐說,冬天常會揪團來報到,夏天就會外帶回家,因老闆很有個性,冷氣壞了不修,鐵門又常只拉一半,容易誤認沒開店,「不小心就會錯過這美食」。

余富強說,妻子夏天回大陸照顧孫子,只剩他看店,怕忙不過來,想要嘗美食的饕客,可先電話預約,以免備料不及,電話(037)726304,店址位於後龍鎮中華路1021號。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江詩筑/後龍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