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頭山勸化堂停車廣場珈味鮮豬血湯專賣店的招牌豬血湯,連外國遊客都喊讚。(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南庄鄉獅頭山勸化堂停車廣場的「珈味鮮豬血湯專賣店」,歷史超過50年,第二代老闆葉狄青堅持父親的老口味,吸引許多遊客上門,連外國觀光客都無法抗拒。

「礦工都吃我們的豬血湯」葉狄青回憶說,五十多年前父親葉秋興在勸化堂舊香客大樓1樓擺攤,早期南庄礦業相當發達,獅頭山台陽煤礦約有一千多名礦工聚集,父親為照顧長期暴露在灰塵環境作業的礦工,精心用中藥熬煮豬血湯,如今礦業沒落,礦工聚集光景不再,取而代之是絡繹不絕的遊客。

十多年前葉秋興決定退休,葉狄青放棄台北高薪工作,返鄉扛下豬血湯招牌,堅持父親的獨門秘方,用12種中藥材熬煮湯頭,選用當地農戶飼養黑豬豬血及小腸,吃起來沒有腥味,再搭配七種醬料調配而成的獨門沾醬,豬血軟滑如嫩豆腐,小腸脆彈不油膩。

「連外國遊客都說好吃」葉狄青驕傲的說,常有在竹科工作的外國人到獅頭山,下山時到他的店裡吃到豬血湯,都相當驚訝,假日遊覽車進進出出,遊客下了山也都會到他的店用餐。

店內另一項招牌臭豆腐,採用四種蔬菜發酵,多了股蔬菜清香,搭配的泡菜更嚴選南庄高山高麗菜,雖成本高但相當受歡迎,也是饕客必點的小吃。

葉狄青說,未來也會將製作秘方傳給兒子,希望父親的老招牌與好滋味繼續在獅頭山飄香,電話(037)825969。

 

以上資料引用: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生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